大地艺术家:消失比存在更永久
2009年12月25日 10:4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让·克劳德和丈夫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用新的角度感受环境问答让·克劳德和克里斯托夫妇:

我们只创造欢乐和美丽

记者:你们的很多作品都非常的巨大,是什么让你想到要做出如此巨大的作品呢?

克里斯托:人们认为我们的作品很巨大是因为它是艺术,但其实人们做出了很多更巨大的东西:他们建造空港、铺设上千英里的高速公路,都比我们所创作出来的作品大好多好多。我们的作品看起来巨大只因为它是艺术。

记者:你想透过作品传达什么给观众?

让·克劳德:我们想创作出充满欢乐与美丽的艺术作品。我们创作是因为我们相信这些艺术作品会是美丽的。我们是为自己而创作的。

记者:有人说你们的作品不是“艺术”而更像工程。对此你们作何回应?

克里斯托:这很简单,因为,如果你想象一个人在做化学研究,他把颜料混合在一起,加上鸡蛋,再放进一些油、一些不同的颜料,那么,那是纯粹的化学研究吗?还是它是达·芬奇或者米开朗基罗在为画壁画而做准备?所以你可以说那是化学研究,但它肯定是艺术。如果你想想两个铁工厂的工人戴着安全帽、开着铲车,那是建筑作业还是亚历山大·考尔德在准备制作一个雕塑?

记者:你们被看成是具有争议性的艺术家。你们认为这种争议源自于哪里呢?

让·克劳德:这是一个很大的赞美,因为我们现在都66岁了,但现在仍然被称为“具有争议性”,让我们觉得变得如此年轻。具有争议性是因为我们从来没做过两件相同的工作。我们再也不会包裹桥。我们再也不会建造《伞》。我们再也不会做同样的事情。(译自2001年《eye-level》杂志访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许珍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