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设计"女王"万宝宝
2010年03月02日 15:16 搜狐艺术 】 【打印共有评论0

a:对很多人来说你成功的案例并不具备参考性,你怎么看?

万宝宝:珠宝设计是我真正从心底里热爱的一个行业,也是无法从我的家庭里得到任何帮助的一个职业,我要自己完成一个作品的构想,去一家家敲门寻找工厂,跟供货商讨价还价,所有过程必须要亲历亲为,也跟别人一样不可避免地上当受骗,但所有这些经历让我更加自信,也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a:最能够代表你所说的这种情感表达的作品是什么?

万宝宝:应该是我设计的一款叫做“宝”的手镯,运用了佛教中“吉祥八宝”的元素,莲花座等细节的装饰想要传递给人一种平静、安详的感受。

a:是怎样的一种感情促使你完成这件作品的?

万宝宝:这件作品诞生的背景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朋友组织的一次慈善救助活动,有的老人甚至因为付不出60块钱的治疗费而失明,看到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还生活着那么贫苦的人让我很受震动,他们甚至不知道村子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这次帮助别人的经历是真正让我摆脱焦虑、空虚和恐惧继而复归平静的过程,也让我真正地认识到任何慈善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永远都是giver(给予者)。“名媛”的身份是别人给予我的,我也没有可能选择自己的家庭,但是我开始懂得怎样利用我的身份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

a:做讲师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万宝宝:对现在学设计的学生来说,残酷的就业压力就在校门外等着他们,注定要付出许多的辛苦和努力。站在这里我不只是客串了一堂讲座,我其实也是他们的榜样,我更愿意把自己经验和心得跟他们分享,为他们提供一些参考,我相信这也是时尚教育在高校落地生根的现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