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博物馆举办竞赛征集地下展览空间设计方案
2010年08月31日 11:20 艺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的V&A“锅炉房大院“空间方案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将在十月举办一个建筑设计竞赛,为伦敦博览会路原本将建设“螺旋”大厦的地块设计一个新建筑。丹尼尔·里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设计的“螺旋”(用作新入口、公共设施和画廊)方案在2004年被放弃了,因为博物馆无法筹集到建设所需的7千万英镑巨款。

博物馆总监马克·琼斯(Mark Jones)称新计划将是一个“朴素或极简的项目”,因为他们将不再地面上建造任何建筑,基本上是一个新地下室。它将是一个根据展览内容来变化的临时展览空间,将目前正在使用的空间腾出来用于陈列永久收藏,特别是时尚、摄影和亚洲艺术藏品。

设计竞赛的目的是创作一个地下画廊(总面积1500平方米),包括一个在地面上的公共庭院。建造于1909年、由阿斯顿·韦伯(Aston Webb)设计的石拱屏障会保留下来。

最重要的是,有了地下室和庭院的设计,未来在地面上如果有需要(或者经济发生好转)的话,还是可以进行建设的。

造价只有在设计方案确定后才能算出来,但有人估计大概应该要花费3千万英镑。竞赛将截止至明年夏天,如果资金不出问题,新画廊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