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DAF国际大学生“反对皮草”艺术设计大赛开赛

2011年03月01日 17:01
来源:视觉同盟 作者:DAF中国赛区组委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1年第九届DAF国际大学生“反对皮草”艺术设计大赛参赛规章公布,国际公益大赛,免费参与。

1、活动简介
DAF全称DESIGN AGAINST FUR,是以大学生为作品征集对象的全球性公益设计大赛,大赛创立于2003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年大赛都有不同的设计主题,旨在通过加强大学生的动物保护意识,尽可能的消除潜在的及未来的皮草消费者。DAF中国赛区评委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师肖勇,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毕学峰,《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王小峰,《头脑风暴》主持人、耶鲁世界学者袁岳、九一创作协会会长、《厉害》设计丛书主编李博峰,瑞士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张洋,瑞士知名电影导演、艺术评论家、作家Mark Rissi,瑞士动物保护协会主席Heinz Lienhard,意大利画家、时装设计师Edith Roth和瑞士电视台主持人、环球小姐Lolita Morena等。

2010年第八届DAF国际大学生"反对皮草"设计大赛中国赛区经数月征稿,百余所高校以团队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共收到作品12,352件,其中海报组作品9,495件,T恤组作品2,661件,艺术组作品196件。获奖者分享了40,000元现金奖励和为期7天的瑞士文化交流之旅。海报组前三名获奖作品和艺术组中的前三名动画获奖作品还在2010年秋季参与了DAF全球总评选,与其他赛区的优秀作品共同竞争5,000余美元的奖金。

2、活动背景中国当前的皮草生产满足了全世界80%的需求,皮草加工对环境有很大危害,因为为了防止皮草服装腐烂,在原料加工时需要大量使用有毒的酸性物质来处理原料,这些物质是水体污染和土壤污染的的重要来源。此外一些地区使用原始的屠宰方法,在无法保证动物已经死亡的情况下进行剥皮操作,场面血腥残忍。

3、活动目的 大赛希望通过原创艺术作品,引导消费者思考皮草服装引发的环境影响和道德问题。通过加强大学生的动物保护意识,尽可能的消除潜在的及未来的皮草消费者。

4、2011年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希望参赛者关注动物与皮草交易的关系,参赛作品应能够传达如下信息:为了皮草养殖和宰杀动物是残忍的和非必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DAF 大学生 参赛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