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二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11年03月09日 20:02
来源:视觉同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中国动画学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于今日(3月8日)全面启动,正式对外发布征集公告,接受国内原创动漫企业和院校报送的参赛作品。

“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共同推动产业、促进发展的评选活动,以“创新、交易、促进”为指导理念,旨在鼓励优秀原创动画形象创作,促进中国动画产业发展,打造中国原创动漫领域的年度风向标。

“首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于2010年5月在“首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上成功举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国内动漫界反响热烈,共有2000多件优秀的原创卡通形象报名参与。经过专家的专业评审,美猴王、喜羊羊、猪猪侠、蓝猫、雪娃、嘟噜嘟比、憨巴龟、大角牛、福星八戒、小破孩等十个原创优秀卡通形象从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授予的“2010年度中国十大卡通形象”称号。

据了解,评选活动为每年一届,“第二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将在“第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期间盛大举行。评选设置丰富紧凑,分为参评报名、初评、终评、颁奖及展示五个阶段。不仅有紧张的评选、盛大的颁奖,还有在“文博会”平台上的全方位展示,既全面宣传展示了入围和获奖的国内优秀卡通形象,也对获奖企业的品牌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即日起至2011年3月24日为参评报名阶段,参赛企业或个人可通过中国动画产业网、中国动画网、中国时刻查看下载参评报名表格和大赛章程。3月27日将统计所有参赛作品并在北京进行初评工作,从所有作品中选出60个入围作品。4月15-20日的终评将从这60个入围作品中决出“2011年度中国十大卡通形象提名奖”和“2011年度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大奖”,并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和奖杯。所有提名和大奖作品,以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获奖企业将在5月13日至16日第七届文博会3号馆进行展示。

此次评选面向所有国内动漫机构、企业及个人,对报送作品的要求包括:自2010年元月至2011年3月24日所创作的原创卡通形象作品;塑形新颖、夸张、特征鲜明、幽默独到;喜闻乐见、具有产业开发潜质;有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等。目前,评审委员会已成立,下设初评评审团、终评评审团。评审委员会将根据作品的质量、观赏性、产业潜力和专业技法水平来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评出奖项。欢迎各动漫机构、动漫公司、院校的朋友们以及爱好者踊跃参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动漫节 中国动画学会 文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