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何以为"家"?难觅"艺术天堂"
2009年12月18日 13:17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上海郊区别墅成功打造艺术之家后,美林湖项目欲打造广州艺术家邨落。

聚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艺术创作之余可以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或相约喝喝酒、打打球,不必为生活烦忧、不必受条件困扰,是艺术家们所追求的一种理想生活状态。但遗憾的是,这样的一个“艺术天堂”在广州难以找到。著名画家何天泉表示,这类“艺术天堂”多是民间自发形成的,如果以打造“艺术家邨落”为目标的美林湖,能够给艺术家们提供这样一个空间,无论目的如何,他们还是比较欢迎的。

广州要学习“北京798”

广东早在几年前就提出要打造“文化大省”的目标,但一直以来,除了官方的努力之外,并没有培育起一个民间自发的,能够集中艺术家进行创作、交流的空间和平台。对此,有艺术家表示,广州应该向北京学习,虽然北京798艺术区的情况也不算太理想,但毕竟可以为艺术家提供一个艺术创作、交流的平台。

而曾经在广州开过画展、并在北京宋庄开设过工作室的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何天泉介绍说,目前在艺术创作园地方面,国内做得比较好的有北京的798、宋庄,以及上海的莫干山等少数几个地方,广州的艺术家早在10年前也曾经想发展这么一个项目,虽然目前有几个点也在努力,但始终没有打造起一个成熟的,能与北京、上海相比的创作园地。他表示,比如他曾经设立过工作室的北京宋庄地区,目前已经聚集了2000余名艺术家,大家平时都生活、创作于此,在创作之余相约喝喝酒、打打球。但遗憾的是,广州目前尚没有形成这样一个艺术创作“天堂”。

广州著名哲理漫画家李兆俅介绍,由于缺乏这种交流“天堂”,目前,他们行内的交流基本依靠两种途径:一是自己搞一些活动,二是参加相关的作品展览。“但这两类的方式,更多的只能是满足小众的交流。即使是参加大型的作品展,也只能在参展期间约上三五知己聊聊天,交流一下心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东元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