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
2010年03月22日 19:3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1. 艺术社会学

译者: 沈杨 / 章浩 作者: (英)亚历山大

出版社: 江苏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9年1月

提名理由:

该书是对艺术社会学研究的全面概述,同时也是该领域一位最重要的专家撰写的学术专著。该书综合艺术社会学中的多种理论模式,并提供了大量经验性的案例,包括艺术社会学研究中极具启发性的的经典案例。这些关于艺术作品的案例研究来自于文化谱系的两端:美的艺术(戏剧、舞蹈、交响乐、歌剧)和流行艺术(好莱坞电影、流行音乐、低俗小说、电视剧、情景喜剧、广告)。这些研究和该书具有相当广度和深度的理论相结合,揭示了艺术被创造、分配、接受、消费和使用的过程。

艺术/文化社会学研究领域重量级学者安·斯威德勒(Ann Swidler)认为“从事社会学研究和教学的25年来,这是我记忆中唯——本让我既觉得有趣又收益良多的教科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 29 30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