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十四位台湾最具权力收藏家 为人低调

2011年03月04日 10: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增伟

台湾易雅居进口家具当代空间的老板,外形时髦年轻,虽然对他的收藏品不尽了解,但是他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热爱可不是一般地。

李锡明

作为台中收藏家的代表,台中的收藏家更多的是律师、医生、银行从业者,李锡明就是其中的一分子,平时的身份是兆丰商业银行北彰化分行经理,看起来却很像邻家大叔,但是对于艺术的热爱之情尤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黄琪晃

典型的富二代,却没有丝毫富二代的臭毛病,父亲是台湾最大的建筑消防智能系统的拥有者,101 大厦的消防系统就是他们家公司的杰作,小黄过去一直是收藏家的身份,如今刚刚开业的画廊已经凸显他对艺术的热爱以及作为台湾富二代的创业决心。

朱水金

无论如何,朱水金都不是标准意义的收藏家,但是他与艺术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是台北多家画廊的房东,同时拥有一家售卖高级音响的精品店,他总是带着朋友们在国内的拍卖会和博览会上购买艺术品,但听说因为太会杀价,画廊都十分害怕他。

三立电视台

三立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著名的有线电视频道经营者,钱是大大地不缺,据说三立电视台的高层都甚为流行收藏艺术品,过去几年国内的拍场经常有朋友指给我看,哪个是三立电视台的买手,多高尚的行为呀,值得赞美。

蔡康永。

蔡康永

最有娱乐精神的节目主持人,支持起当代艺术也是不遗余力的。打开百度一搜蔡康永,第一条就是这样打眼的标题“蔡康永收藏眼光独特爆破艺术品涨幅惊人”,说的是他当时用12 万买了蔡国强的一个小件作品,现在两年过去,已经涨了20 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台湾 收藏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