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张仃病逝追思会3月举行
2010年02月22日 16:3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著名画家张仃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去世,享年94岁。(资料图)

昨天上午10时,我国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教授、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国徽设计师张仃因肾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301医院去世,享年94岁。据张仃夫人、诗人灰娃透露,张仃曾留下遗言,去世后不举行遗体告别式,骨灰入土为安。张仃学生、清华大学教授邹文介绍,清华大学将于3月上旬举行张仃先生追思会,缅怀这位20世纪中国的“大美术家”。

灰娃当天在家为张仃设立了灵堂。张仃家位于门头沟西山的一处山脚下,这是一座欧式风格的房屋,四面环山,环境清幽。据称,这座房屋是张仃本人设计的。灵堂设在张仃的画室里,虽然简单但不失庄严,鲜花拥簇着遗照。遗照中的张仃红光满面,正在专注地为读者签名留念。灰娃说,这张照片是去年张仃进入医院前拍摄的,是张仃最为满意的照片之一。随着张仃去世的消息逐渐传开,许多亲朋好友纷纷来电表示慰问,因此家里的电话铃声不断,传真机信号也响个不停,那是远方朋友发来的唁电。得知张仃去世消息后,张仃的“忘年交”王鲁湘、画家荣宏君等人专程赶到张仃寓所拜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卜昌伟 周逸梅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