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义:中国品牌时代来临(图)
2010年02月25日 16:41 视觉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义

经济的发展是以拥有众多的世界名牌产品为基础的,经济时代的来临,也必将伴随品牌时代的来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到来,世界市场也日趋白热化,企业间的竞争逐渐由规模实力竞争、质量竞争、技术竞争转向了销售手段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世界的消费市场已经从“商品消费”进入“品牌消费”。

这种情况下,有些企业为什么在这些危机下纷纷出局,更多是因为劳动力畸形、产品未创新、品牌未系统包装、消费者认知度不高、无法形成市场竞争优势……等等。 对中国来说,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起步较晚,技术水平和品牌竞争力与欧美发达国家比都有较大差距,生产方式多属劳动密集型和资源密集型,技术自主创新和品牌创建的起步较晚,所以世界知名品牌与欧美相比还比较少。中国商品品牌的落后,归根到底是思想意识的问题。中国很多企业管理者还缺少品牌意识,盲目生产、重复建设、急功近利、知识侵权,甚至假冒伪劣等现象屡见不鲜,所以,亚洲的企业在全世界的企业中死得最快。这都是企业管理者缺乏品牌意识的表现。

随着中央政策的提出,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这说明品牌时代即将来临,特别是全球经济危机和金融风暴,对企业进行心理洗礼。在“品牌消费”时代,企业能否培育出自有品牌并塑造成知名品牌,将决定一个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市场产品同质化 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战已不是企业走久走长的胜利法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义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