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传达洒脱的大自在GETAWAY 空间设计师宋微建

2011年02月14日 17:0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崇尚“天人合一”的空间设计师宋微建。

崇尚自然、崇尚“天人合一”的中国宇宙观,在设计中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探索与发展,是构建宋微建空间设计的核心观念。近年来创作了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影响深远的作品。不造作不沉闷,不多不少,他的设计作品常常在浮躁的当代向世人传递出一种心平气和、纯净洒脱的大自在、任自由的GETAWAY精神。

崇尚“天人合一”的空间设计师宋微建。

苏州是宋微建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是一个可以让人感受GETAWAY精神的地方。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山水如画的江南,不仅造就了宋微建儒雅而温和的人格品性,也在潜移默化间逐步形成了他崇尚自然,崇尚“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设计讲求的是创新,但也离不开传统的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是宋微建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近年来他创作的桃花坞木刻年画博物馆、苏明办公楼、老东吴食府等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的作品,便是在积极探索之的出色表现,影响深远。

崇尚“天人合一”的空间设计师宋微建。

仿似他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平和,在宋微建的作品中,你感受不到任何造作或者沉闷。只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心平气和,纯净洒脱”。伴随着国内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大多数设计师都已陷于为生计而设计的怪圈,缺少一种GETAWAY精神。对此,宋微建总有些许无奈和遗憾。

崇尚“天人合一”的空间设计师宋微建。

宋微建认为,中国人向来讲求要天人合一,要尊重自然,也就是意味着人与自然是平等的,人不是主宰自然的神。但随着工业化的发展,人与自然之间原本相互协调的关系慢慢被打破,因此“天人合一”的思想就更为重要。如果设计师们能够在设计中秉承这个原则,那一定会有很多优秀而又有底蕴的作品出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宋微建 空间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