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霍尔应邀设计皇后图书馆
2010年08月09日 15:08 艺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建筑师史蒂文•霍尔

纽约报道——美国建筑师史蒂文·霍尔(Steven Holl)最著名的作品当属2007年对纳尔逊-艾特金兹艺术博物馆(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的扩建,赫尔辛基奇亚斯玛当代艺术博物馆(Kiasma Contemporary Art Museum),以及最近在中国设计的北京当代万国城和深圳万科中心。如今他获得委任,为猎人角(Hunters Point)的皇后西部开发(Queens West Development)设计一座新图书馆。这座供教育学习之用的建筑中包括书库、画廊、会场和阅览室,俯瞰东河(East River)、联合国大厦和拖了很久的路易斯·康(Louis I. Kahn)设计的罗斯福纪念馆(如今正在罗斯福岛的尖端建造)。

霍尔近来事业蒸蒸日上,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他的设计展“Su Pietra”正在意大利一座16世纪古堡中举办,而侧重其为中国设计作品的展览“都市主义:斯蒂文·霍尔+李虎”正在杭州举办。霍尔精美的水彩建筑设计图也非常有名,上个月,他因挪威克努特·汉姆生中心(Knut Hamsun Center)和丹麦海宁当代艺术博物馆(The Herning Musem of Contemporary Art in Denmark)的设计获得了两项国际建筑奖(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Awards)。在其网站的一份陈述中,霍尔如是说他的最新项目:“我们设想一座悬浮的、充满渗透性的建筑,向公共公园开放。一座知识机遇的闪光构成,伫立于它在东河的倒影之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