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寻常的中国印象”当代艺术展在德国外交部举行

2011年03月07日 16:20
来源:艺术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1日晚,德国外交部数百平方米的正门大厅被装饰一新,3月份一个月内,任何一个进入这里的外交官和客人都将看到一个特别的展览——“不寻常的中国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皮珀尔女士出席了当晚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辞。

“不寻常的中国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在德国外交部举行。

吴红波在致辞中说,今天,一批中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来到德国外交部,他们以不同的视角,用绘画、摄影和版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向德国观众诠释他们心中不寻常的中国印象。他们的作品风格多样,匠心独运,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创作中所具有的博大包容性和开放性。

皮珀尔说,展览设在外交部正门大厅,这里经常举办当代著名艺术家作品展览。从今天到本月末,每一个进入外交部的人,无论是部长还是普通民众,都能看到这些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将通过艺术家的作品,看到一个多样的、生动的当代中国。

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的当代著名艺术家陈家刚、滕英、田太权、文中言、尹朝阳、赵永康、张奇开等7位艺术家,以及旅居德国的艺术家蓝镜、李锋的共23幅作品。摄影家陈家刚的作品曾被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他的系列作品《三线》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次他的新作系列《样板房》有4幅被选送参展。他告诉记者,《样板房》反映了住房问题与当今中国社会无所不在的关系。柏林“汉堡火车站当代博物馆”的艺术鉴赏专家于尔格·于丁等人对记者说,这一系列非常富有美感。女画家滕英的作品《记忆》等参展,一位德国画廊专家认为,她用抽象的手法表达人生感悟,给人印象深刻。旅德画家李锋的作品是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反映的却是世界性的主题,既生命中难免出现种种冲突与无奈。这次艺术展是由德国“中促公司”和“德中文化交流会”倡议主办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德国外交部 艺术展 中国当代艺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