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艺术家贾森-波兰(Jason Polan)要画尽纽约人

2011年03月09日 19:2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你漫步纽约街头或是经过中央车站,或许能看到一名戴着眼镜、衣着普通的年轻艺术家正手持素描簿,飞快地画着素描。这个人名叫贾森-波兰,正在实施一项宏大计划——给每个纽约人画素描。

美国艺术家贾森-波兰(Jason Polan)要画尽纽约人。

大计划

波兰现年28岁,来自密歇根州,是一名职业插图画家。他每天带着素描簿走上纽约街头,用签字笔画下看到的纽约人。2008年3月,波兰在个人网站上写道:“我要画纽约的每一个人。每天都画,尽可能快地贴出来。我会在地铁站画,在博物馆画,在餐馆画,在街角画。也许你根本没在意,我已经把你画了下来。”他每天把新作上传至一个专门的网站,3年来,他已经完成了大约1.4万幅纽约人素描。无一例外,这些素描都在右下角标注着作画地点和时间。

波兰说,他的创作“渴求真实”。为此,他尽量不引起别人注意。他总是站在足够远的地方观察素描对象,毫不显眼的打扮让他得以融入人群。

美国艺术家贾森-波兰(Jason Polan)要画尽纽约人。

难完成

每日埋头作画的波兰说,由于素描对象总是在移动中,他的素描速度越来越快,画画时几乎不用看素描簿,现在大约一分钟即可完成一幅作品。不过,波兰的创作态度严谨。他用猎人一般的眼光“扫描”眼前的人群,避免重复先前的人物形象,从匆匆经过的人群中找出“亮点”。

波兰从不申请肖像画许可,但会通过网站邀请素描对象。感兴趣的人可以定下时间、地点,再自我描述一番,届时波兰会前往作画。法新社6日评论说,波兰的计划有点“疯狂”,因为纽约有800多万人口,依照波兰目前的速度,他的宏大计划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美国艺术家贾森-波兰(Jason Polan)要画尽纽约人。

重过程

波兰对完成计划并不执著。他说:“我知道自己无法完成,我不可能画下每个人,但我享受这个努力的过程。”“有时我会感到孤独,但有时候又喜欢这种感觉,”波兰说,“我似乎与那些人分开了,但我又能知道他们看到网站内容时的感受。”

波兰喜爱素描,也钟情现代艺术品。为了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谋得一个工作岗位,他曾用12天时间把馆内1500多件展品画下来集结成书。虽然现代艺术博物馆没有聘用他,但馆内礼品店出售他这本画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艺术家 素描 Pola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