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俄罗斯艺术家因涂鸦被捕 班克斯挺力相助

2011年03月10日 15:27
来源:艺术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05年起俄国文化部每年都会颁发一项艺术大奖“Russia’s Innovacija(俄国艺术创新奖)”,然而今年却因这次评奖方拒绝了国家当代艺术中心提名“Vonia ”艺术小组的参赛资格,而颇受争议。

俄罗斯艺术家因涂鸦被捕 班克斯挺力相助。

据悉,“Vonia ”艺术小组经常参与做一些涉及政治运动和干预国际事务的作品,比方说他们曾在一个动物博物馆进行集体狂欢,还组织过预测普京官邸有多少死亡头骨。而国家当代艺术中心提名的正是“Vonia ”艺术小组在圣彼得堡的另一项备受关注的政治干预性活动,“A Dick Captured by the FSB, 2010”。“Vonia ”艺术小组于2010年6月在位于联邦安全局对面的吊桥上画了一组长达180英尺的阴茎画,每次吊桥升起时,这些画面就会出现联邦安全局的司令们面前。几周,警方开始搜捕“Vonia ”艺术小组成员。虽然大部分成员早已逃亡国外,但Leonid Nikolayev and Oleg Vorotnikov不幸被捕了。当局以严重的流氓行为对他们进行了控诉,面临他们的将是长达5年的监禁。

英国著名艺术家班克斯获知这一消息后匿名为两位艺术家每人支付了10000美元的保释金,而在俄国不明身份的保释是不被允许的,所以这份保释协议最开始被俄罗斯当局拒绝了。 据此Nikolayev 的律师向欧洲人权组织提起诉讼,迫于这一压力,当局终于于上周释放了Nikolayev and Vorotnikov。

俄国国家当代艺术中心称,由于“Vonia ”艺术小组成员没能在这一奖项官方截止日期前对提名表示回应,“Vonia”的吊桥作品将被排除在提名之外。现在,不仅仅是这个无辜的艺术小组,甚至一些本土的艺术家都不再想参加这个奖项的评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班克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