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皮诺特“排兵布阵”威尼斯

2011年03月16日 16:57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弗朗索瓦-皮诺特在他的威尼斯葛拉西宫前。

弗朗索瓦-皮诺特(Franois Pinault )在放弃法国及那里官僚体制下的繁文缛节,转而去经营他在威尼斯大量的当代艺术收藏5年,这位PPR掌门人,亿万富翁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这座城市中——当然,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威尼斯双年展。今年,是他所拥有的大型宫殿葛拉西宫( Palazzo Grassi)50周年纪念,同时,由安藤忠雄重新设计的威尼斯海关大楼(Punta della Dogana)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双年展年。皮诺特正在用两个新展来为他所拥有的这两所私人机构定义其未来的功能。  此前名为“绘制工作室”的皮诺特收藏揭幕展由弗朗西斯科-波纳米(Francesco Bonami)和及艾利森-金洁拉(Alison M. Gingeras)共同策划。今年,只有一位策展人:卡罗琳-布尔乔亚(Caroline Bourgeois)——皮诺最近的参谋——将策划两个不同的展览:葛拉西宫的“世界属于你”,展品包括委任创作和场地特定的装置。艺术家们要对带有扩散,多样性,运动,以及游牧特征的全球化世界进行反思。另一个展览“颂扬怀疑”会“重新评估地域性艺术的传统局限,以及我们如何与他者和世界进行发生联系”。6月开幕的这两个展览上我们还能看到一系列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见以下名单),这势必会成为双年展期间的热门之一。  

主要由皮诺特的藏品组成的这两个展览意欲将这位法国亿万富翁的威尼斯艺术项目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在马丁-贝森诺(Martin Bethenod)——前FIAC的头儿,去年被皮诺任用管理葛拉西宫及海关大楼——的新领导方向下,葛拉西宫将会成为一个作长期循环展的空间,晚些会变成皮诺特藏品的永久陈列中心,它会变成一处拥有长期规划的传统美术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皮诺特 排兵布阵 西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