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台剧《国王的演讲》年底亮相 科林不再出演

2011年03月18日 16:47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奥斯卡获奖影片《国王的演讲》。

奥斯卡获奖影片《国王的演讲》的舞台剧版预计将在2011年底亮相伦敦西区,而登上百老汇舞台。剧作人迈克尔-埃尔登(Michael Alden)确认在电影版中饰演约克公爵的科林-费尔斯(Colin Firth)和饰演公爵好友语言治疗师的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将不会出演戏剧版中的角色。

将新上映的影片改编成戏剧是很少见的,常见的是改编为音乐剧。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剧中大部分的情节以及九个重要角色的对白和电影如出一辙。埃尔登表示,皇家莎士比亚公司(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的艺术总监阿德里安-诺贝尔(Adrian Noble)将担任导演。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具体细节。

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显示,迈克尔-埃尔登打算筹集350万美元打造《国王的演讲》舞台版。按规定,制作人投资的最低额度是28万美元,可以由两人共同承担。

《国王的演讲》是由汤姆-霍伯(Tom Hooper)指导,科林-费斯担当主演的英国电影,整部电影以叙述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如何克服口吃在大众面前演讲的故事。在2011年第83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上,《国王的演讲》获得12项提名,并最终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根据Mojo票房调查数据显示,这部电影在全球取得了3亿美元的票房,参与了票房分红的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曼(Baz Luhrmann)称,电影版和舞台版间的比较是不可避免的。如何挑选演员代替这两位奥斯卡明星——夺得最佳男主角的科林-费尔斯和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杰弗里-拉什,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