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父母早教的4大误区

2013年09月03日 11:03
来源:摇篮网

3、与出生不久的宝宝说话没必要

婴儿宝宝还小,他们听不懂我们说什么,和他对话他能理解回应你么?因此很多家长干脆就认为没必要与出生不久的宝宝说话。家长是孩子学习语言的第一任老师,在胎宝宝的时候,其实他们就已经能够分得出妈妈与其他人的声音。

婴儿听觉研究专家表示:婴儿脑内的“听觉地图”大概到1岁左右完成,在此期间,给零岁婴儿输送越多的有意义的声音,越能促进婴儿脑内主管听觉的神经元的敏感性。现在,你还认为有必要吗?

正确做法:日本妈妈在给宝宝换尿片时会温柔地和宝宝相视对话,他们认为这对刺激宝宝大脑的发育很有帮助。在给宝宝喂奶、换尿布、穿衣服时,你可以和他来个“小对话”:妈妈在给你换衣服,凉不凉啊?伸伸小胳膊、抬起头……。虽然他们暂时还不会回应你,但尽可能地和他说话其实是一种语言储备。总有天他们积藏已久的词汇、语句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蹦出来,给你惊喜。

4、父母的冲突不会影响婴儿

不要以为夫妻之间的争吵对对不懂事的婴儿没影响。心理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当家庭中父母冲突升级时,8个月至2岁间的孩子都会变得非常着急,并懂得要努力去阻止父母间的冲突。2岁以上的孩子,在目睹父母之间或陌生人之间的吵架场面,会很快地在与同伴的交往中模仿大人气势汹汹地说话和争斗,行为举止变得非常粗野。

宝宝对父母的情感很敏感,矛盾冲突很容易让孩子缺失安全感,有的孩子甚至认为父母争吵是因为自己不好,因而对孩子人格的发展有消极影响。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