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千万不要问孩子最爱谁(图)


来源:育儿网

人参与 评论

宝宝说妈妈;而当你问宝宝是喜欢妈妈还是爸爸时,他又会说是爸爸。把喜欢具体化,相信宝宝会给出更丰富的回答,你们就不会为了一个“最”而彼此抱怨,宝宝也不会为了一个“最”而为难。

“你是喜欢妈妈还是喜欢爸爸?”

“你最喜欢谁?”……

许多宝宝都被考问过这些对他们来说很难回答的问题,那宝宝通常是怎样回答的呢?

父母千万不要问孩子最爱谁(华盖/供图)

【案例1】

宝妈问:“宝宝,你喜欢妈妈,还是喜欢爸爸?”宝宝奶声奶气地回答:“喜欢爸爸”。再问,“你是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宝宝答:“喜欢妈妈”。又问是喜欢奶奶、爷爷还是爸爸时,宝宝还是坚持“喜欢爸爸”。宝妈呜呜地抱怨,责骂宝宝:“你爸爸天天不管你、不带你,妈妈这么辛苦地带你,你竟然不说喜欢妈妈!以妈妈再问你喜欢谁时,要回答“喜欢妈妈”!

你爱宝宝和宝宝爱你的程度是否成正比?你的爱是不是都能让宝宝领情?这真的很难说,因为宝宝对爱的理解是表面的、肤浅的,往往和具体情境相关联。

有时宝宝并不清楚真的喜欢谁,而是特定的思维条件决定的。你问1岁多的宝宝,你是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宝宝说妈妈;而当你问宝宝是喜欢妈妈还是爸爸时,他又会说是爸爸。这是因为小宝宝的听力和记忆都是不完整的,他只记住了问题的后半句,谁放在后面,就说喜欢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爸爸妈妈 让宝宝 宝宝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