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千万不要问孩子最爱谁(图)


来源:育儿网

人参与 评论

宝宝说妈妈;而当你问宝宝是喜欢妈妈还是爸爸时,他又会说是爸爸。把喜欢具体化,相信宝宝会给出更丰富的回答,你们就不会为了一个“最”而彼此抱怨,宝宝也不会为了一个“最”而为难。

若你不是宝宝最喜欢的人,怎么办?

不必因为宝宝一时的回答而伤心

因为特定的生理阶段和宝宝对“爱”的理解肤浅,所以不能说宝宝不喜欢你或从心底讨厌你,更不要为了宝宝对你们的喜欢而“争风吃醋”。既然爱宝宝,那就源源不断地付出吧,早晚有一天你的爱会与宝宝对你的爱成正比的。

不能为了博得宝宝的爱而失去教育原则

例如,宝宝因为玩得高兴而不肯上床睡觉,你就迁就他,这对宝宝没有好处。而你硬要求他按照你的时间表走,宝宝就会生气、发脾气,甚至不喜欢你。即便如此,该坚持的时候还得坚持,不能为此宠坏宝宝。

转换询问方式

没必要问宝宝“最喜欢谁”。倘若一定要问,也换一个对宝宝不会产生“副作用”的方式,如宝宝喜欢和谁一起玩?宝宝喜欢让谁带?把喜欢具体化,相信宝宝会给出更丰富的回答,你们就不会为了一个“最”而彼此抱怨,宝宝也不会为了一个“最”而为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爸爸妈妈 让宝宝 宝宝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