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是捷径?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出国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谈起儿子,田丽华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留学韩国,读完硕士进入韩国上市公司,现在任职于香港英皇公司,并考上博士。”  田妈妈说,“其实冷门的留学目的地不一定不好 ,选择出国,对自己适合哪个国家,专业学什么,都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估。

留学是捷径?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出国(东方IC供图)

如今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多半认为这是成才的一条捷径,但是留学和成才究竟有没有必然的联系?在钱报留学俱乐部首场活动中,听听一位妈妈的亲身经历。

谈起儿子,田丽华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留学韩国,读完硕士进入韩国上市公司,现在任职于香港英皇公司,并考上博士。

“谁能想到他曾经在中高考场上铩羽而归。说实话,儿子的转变,我也为之震惊。”田妈妈自豪地谈起了儿子的故事。

田妈妈说,当年中考分数线下来,儿子连普高线都没上,最把儿子送到诸暨读高中,并给儿子选择了10人间的普通寝室。夏天寝室有一次断电断水,儿子在电话里说妈妈狠心,田丽华却让儿子一定要坚持下来。她说:“其实我是让儿子明白‘生活其实是这样的’。”

这次的“狠心”让儿子逐渐成熟,再也不提要换到豪华寝室的事,并开始为未来作打算——想到自己的文化科成绩偏弱,如果考艺术类可以变为优势,他将大学目标定为中国美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出国留学 专科院校 儿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