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有兴趣才能提升专注力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孩子的注意都是由兴趣先开始的,如果孩子没有兴趣支撑,那么很难长期持续对某样事物的注意。家长如果希望孩子能具备长期保持注意力的能力,从小培养与保护孩子的兴趣是不容忽视的。只有在孩子情绪愉快,状态最好的时候才能集中注意力,发挥最大的潜力。

什么是注意力?

从教育心理学来说,我们平时所说的“注意力”很多情况下只能算作“注意”。注意是一个广泛的概念,指人的指人的心理活动能够选择性对一定对象指向和集中。

注意的特征:指向性、集中性。

注意的功能:选择功能、维持功能、调节功能与监督功能。

注意的外部表现:适应性动作出现、五官动作停止、呼吸变化。

注意的分类:根据注意的目的性和努力程度,分为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

与注意有关的品质游注意的广度、注意的稳定性、注意的分配与注意的转移。

注意的广度指一个人在同一之间内能够清楚地把我对象的数量;

注意的稳定性是指在同一对象活活动上所保持时间的长短;

注意的分配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指向不同的对象和活动;

注意的转移根据活动任务和要求主动把注意力从一个对象转到另一个对象。

而注意力,是指一个人具备了能够随意实现注意的能力,注意力能够让人把焦点或意志集中在某一件事物上,不被外界刺激所干扰。先弄明白注意产生的原因,才能更好地分析和理解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的问题。

我们不可能要求小学的孩子就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强大意志,那么家长该怎么做才能培养孩子的注意集中呢?

一、兴趣的支撑。

孩子的注意都是由兴趣先开始的,如果孩子没有兴趣支撑,那么很难长期持续对某样事物的注意。所以,家长如果希望孩子能具备长期保持注意力的能力,从小培养与保护孩子的兴趣是不容忽视的。

一天周末下午,阿朵妈妈度过了一个安静愉快的下午。阿朵没有像平时那样一直吵吵嚷嚷缠着妈妈,而是在自己房间一呆就是一下午。原来阿朵一直在专心致志拼拼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注意力 孩子吃 专注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