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有兴趣才能提升专注力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孩子的注意都是由兴趣先开始的,如果孩子没有兴趣支撑,那么很难长期持续对某样事物的注意。家长如果希望孩子能具备长期保持注意力的能力,从小培养与保护孩子的兴趣是不容忽视的。只有在孩子情绪愉快,状态最好的时候才能集中注意力,发挥最大的潜力。

三、关注情绪。

小峰是个敏感的孩子,性格有些内向,平时不声不响的,做事总是很谨慎。不过最近他总是心不在焉的,妈妈发现他看书写作业时常常注意力不集中,偶尔会发呆,常常看着作业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作业错误率也高了许多。妈妈批评了小峰几句,提醒他要认真学习。小峰也不做声,默默地走进房间里去写作业了。

妈妈观察了小峰几天,觉得他似乎有心事。晚饭时,妈妈问小峰,为什么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小峰支支吾吾了半天,在妈妈的询问下,他终于说原来是因为在学校被老师批评了。一次数学课上,做课堂练习,当场批改,有一道题全班只有小峰一个人做错了,老师批评了他,小峰既愧疚,又难过,觉得自己太笨了,数学学不好了。

妈妈听了小峰的话,对他说:“原来是这个事呀,妈妈还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呢。一次错并不代表什么,老师批评你是希望你下次做的更好。不要把一次错误放在心上,数学很容易,你一定能学好。下次做题的时候认真一点肯定能做全对。”妈妈安慰了小峰一番,让他不要多想,安心学习。

曾老师的贴心小叮咛:

孩子在情绪不好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也会影响注意力集中。例如过于紧张、焦虑、疲惫、心理负担过重等。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走出情绪的困扰,多给孩子心理安慰,而不是盲目严格要求孩子。只有在孩子情绪愉快,状态最好的时候才能集中注意力,发挥最大的潜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注意力 孩子吃 专注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