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鼓励宝宝的“异想天开”


来源:父母网

人参与 评论

有一个4岁的宝宝一直喜欢妈妈留长发,妈妈剪了短发,他为此还生气,所以他每次画妈妈时总是长发(因为在宝宝心里,长发的妈妈最美丽)。2、今天让宝宝做世界的主人(当然是他自己的小世界),由宝宝设计自己房间的布置,爸爸妈妈必须听宝宝指挥,看看宝宝是否有设计方面的天分。

宝宝天生爱“涂鸦”

有一个4岁的宝宝一直喜欢妈妈留长发,妈妈剪了短发,他为此还生气,所以他每次画妈妈时总是长发(因为在宝宝心里,长发的妈妈最美丽)。妈妈见了总是笑笑,从来不纠正他,妈妈认为这是宝宝的合理想象。瞧瞧,宝宝画的“妈妈打电脑”,妈妈的长发是不是很漂亮?

还有一个宝宝,喜欢“异想天开”,看看他画的老鼠真的可以吃掉猫。为什么不呢?说不定哪一天猫真的落到要被老鼠追赶的地步。

也许厌烦了四四方方千篇一律的电脑,这位宝宝自己动手设计了他喜欢的电脑——青蛙,青蛙的肚子就是显示屏。很漂亮!

参与是想象的基础

我们常说,要给宝贝提供丰富的环境。其目的也就是要让孩子多想象、多参与。现在宝宝的生活环境,只是在既定、有限的物体中作选择,只是在享受他人提供的成果,几乎没有参与生产创造的过程。这对宝宝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发展是一种限制。人所面对的天地是无限的,它的原始面貌很粗糙,难以直接为人所用。人的生产与创造能力,使这些物体变成精美可用。对孩子来说,这样由无到有的生产创造过程,是十分重要的,它不再只停留于在有限的物体中选择,这将会大大拓展孩子的视野。

让宝宝多参与,是放飞其想象的基础。

趣味想象题

1、买上五六种水果,让宝宝自己做水果拼盘,充分发挥他的想象力,说不定能得最佳创意奖呢!

2、今天让宝宝做世界的主人(当然是他自己的小世界),由宝宝设计自己房间的布置,爸爸妈妈必须听宝宝指挥,看看宝宝是否有设计方面的天分。换一种家具的摆法,换一种思维,或许能触动你的灵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让宝宝 异想天开 涂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