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必知:鼓励宝宝的十方法

2013年06月12日 09:20
来源:中国早教网

妈妈必知:鼓励宝宝的十方法(东方IC供图)

零至三岁的宝宝还处在最初的成长阶段。此阶段的宝宝,他的语言发展尚未健全,而且口语的表达能力还很弱,所以他们的言行举止,大多是模仿身边照顾者的所作所为,所以,父母亲的言行、作为不仅要特别谨慎之外,当你发现你家的小宝贝有良好表现时,也不要吝惜给予孩子“爱的鼓励”哦!

1、带孩子出门玩耍

事实上,小宝宝在一至三岁时,正是需要健全发展身心的初始阶段,一旦宝宝有良好的行为反应时,妈妈可以带小宝宝出门玩耍,以做为犒赏,一方面能让小宝宝多多见识外在环境,一方面也能让宝宝学习到,只要表现良好,妈妈就会带他出去玩。

2、陪他一起游戏

小宝宝年纪还小时,需要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宝宝如果在生活作息上可以配合,且都有良好表现时,妈妈可以适时地陪小宝宝玩他喜欢玩的游戏或玩偶,也可以藉此培养亲子感情。

3、亲亲小宝贝

大多数孩子都喜欢被拥抱及亲吻,而透过肌肤之亲,可以让小宝宝更了解父母的爱意,因此,如果小宝宝在日常生活中有较好的行为举止时,妈妈可以适时的亲宝宝一下,并赞美他。例如:“宝宝,你在睡觉前有刷牙,妈妈觉得很高兴”。然,妈妈就可以亲亲他或抱抱他,相信小宝宝会非常高兴,以后都会记得,在上床睡觉前,要先刷牙,才能上床睡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依附关系 让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