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月子第1周推荐菜:麻油猪肝

2013年07月18日 15:21
来源:凤凰网亲子

坐月子第1周推荐菜:麻油猪肝

第1周代谢排毒、活血化瘀

的第一阶段,也就是第一周。这时妈妈的体力很差,全身水肿未消,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尚未恢复,子宫强力收缩,恶露大量排出。这阶段的饮食调补重点在于促进肠胃功能恢复,并补充体力,提高抵抗力。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恶露排出。

所以饮食上要尽量清淡,多吃易消化、刺激性小的食物,避免吃得太油腻滋补。食品的种类要丰富,经常变化花样,多做高营养的汤水,少用煎、炸不利于产妇消化的烹调方法。饭菜要做得细软,以便于消化吸收。避免加太多的调料,特别是盐,吃太咸不利于消水肿,喂奶时也会经由母乳影响宝宝健康。

本周推荐菜:麻油猪肝

特色:猪肝破血补血,能帮助子宫收缩,顺利排出恶露。所以产后第一周要多吃肝类食材,食疗功效特别适合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的产后妈妈。

食材:

猪肝:250g

米酒精华(或饮用水):600ml

黑芝麻油:15ml

带皮老:25g

做法:

1、猪肝洗净、切成3mm厚度;

2、水开后,汆烫猪肝后以净水洗去血泡;

3、大火热锅,倒入黑芝麻油,以文火把姜爆成金黄色;

4、转大火,放入猪肝快炒至变色;

5、加入米酒精华(或饮用水)炖煮,煮至猪肝熟烂,加盐调味即可熄火,趁热享用。

贴心提醒

1、选购猪肝时,可用手按压,感觉软软厚厚有弹性的,即为好吃的“粉肝”;但若压下去硬硬干干的,就是“石肝”,口感较硬,也不太新鲜。

2、除了猪肝,也可以选择羊肝、鸡肝或鹅肝,替换食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