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月子第2周推荐菜:山药胡萝卜排骨汤

2013年07月18日 15:39
来源:凤凰网亲子

坐月子第2周推荐菜:山药胡萝卜排骨汤

第2周养腰固肾、收缩内脏

随着子宫入盆腔,脾胃功能的恢复和内脏的复位、收缩就成为本周食补的重点。因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后天之本,与营养吸收、内脏收缩密切相关,调补到位才能帮助新妈妈吸收营养;中医素有“以形补形”的食疗理论,建议此时多吃腰类食材(猪腰、羊腰、鸡肾等),强腰固肾,帮助内脏和骨盆腔收缩,减轻腰酸背痛。

使用束腹带协助内脏和骨盆腔收缩

除了饮食内调,使用束腹带能从外力上固定内脏和骨盆腔,帮助骨盆复原。一片式的束腹带材质较硬,容易压迫内脏产生变形或胀气,造成呼吸困难或下腹突出。柔软的纱布是更好的选择。柔韧有力、透气性佳,舒适安全,调整体型。自然产产后2天可以开始使用,剖腹产第6天可以开始使用。

塑腹宝

质地轻柔的纯棉织物,透气性和透汗性极佳,层层缠绑在小腹上,帮助舒缓坐月子期间腰酸背痛等不适症状,有效收缩产后小肚腩。

本周推荐菜:山药胡萝卜排骨汤

特色:排骨含丰富钙质和蛋白质;新鲜山药滋阴补肺、润皮毛、长肌肉;而胡萝卜“利肠胃、安五脏、下气补中”,能帮助开胃。所以这道菜是针对产后肠胃舒缓所定制的月子餐哦!

食材:排骨:250g

山药:50g

胡萝卜:30g

米酒精华(或饮用水):800ml

黑芝麻油:15ml

带皮老姜:25g

做法:

1、山药切块;胡萝卜切块;

2、排骨洗净切块,汆烫去血水,以净水洗净血泡沥干备用;

3、热锅后倒入黑芝麻油,以文火把姜爆成金黄色,转大火,放入排骨快炒;

4、加入米酒精华(或饮用水)炖煮10分钟后加入山药、胡萝卜煮至排骨熟烂,加盐调味,趁热享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