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月子第4周推荐菜:香菇栗子鸡

2013年07月18日 16:35
来源:凤凰网亲子

坐月子第4周推荐菜:香菇栗子鸡

第4周滋养泌乳、改善体质

这是新妈妈即将迈向正常生活的过渡期,体力、肠胃、精神都已经恢复良好了。这一周最重要的是巩固坐月子成果,通过进一步的滋补来改善体质。

一周生活注意

继续进补,向正常饮食过渡

有些妈妈可能因为到最后一周已经恢复得不错,就放松了饮食的调补。然而月子还没有结束,这一周应该继续通过饮食滋补来巩固之前的坐月子成果。同时逐步向正常的饮食过渡,比如蔬菜、水果都能吃了。但进补的频率不能降低,喂奶需要耗费大量的热量和钙质。因为分娩会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妈咪在整个月子期间如能好好调养,原本的妇女病、生理期不调,手脚冰冷的情况都会改善许多。

适当进行关节运动

脚跟痛、手腕痛等是很多妈妈出月子之后会面临的困扰。这是因为孕期激素分泌导致关节松弛,月子期间受凉或劳动过度就可能落下关节疼痛的毛病。所以在最后一周,妈妈要注意各个关节的保暖,做些放松运动,帮助关节复原。 每天上、下午各一次,轻柔和缓地活动腕关节、髋关节、肩颈、膝关节和踝关节,每个部位15~20次即可。

特色:

《本草纲目》指出,鸡肉补益五脏、益气力、助阳气、暖小肠;栗子养胃健脾,活血止血。这道“香菇栗子鸡”最利于恢复产后腰膝酸软、体弱脾虚,但是必须在产后第三周开始食用。

食材:

鸡肉:500g

栗子(湿):40g

香菇:3朵

米酒精华(或饮用水):700ml

黑芝麻油:15ml

带皮老25g

做法:

1、鸡洗净切块;栗子煮熟备用;

2、热锅后倒入黑芝麻油,以文火把姜爆成金黄色,转大火,放入鸡块和香菇快炒;

3、加入米酒精华(或饮用水)炖煮;

4、再倒入栗子炖煮,待鸡块熟烂后加盐调味,趁热享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