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韵蓉做客美丽课堂:安全感是一种踏实的感觉

2011年11月03日 11:0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1年11月2日,金韵蓉老师做客凤凰时尚频道美丽课堂。在节目过程中,金韵蓉老师和网友分享了她对情感、婚姻和色彩疗法的理解,深入探讨了色彩疗法的作用、当代年轻人的婚恋观,并在“美丽课堂时间”为网友详细解答了许多关于心理学和芳香疗法的问题。

近些年致力于研究色彩心理学的金韵蓉老师,在节目一开始便为各位观众普及了不同色彩的不同功能。金韵蓉老师介绍道:“色彩疗法最好的地方在于它不用花一分钱。不同的色彩有不同的功效。如果你感到非常疲劳,就应该穿点儿红色的衣服。例如昨天北京的天气很阴沉,我就拎着大红色的皮包。如果你感到没安全感,就吃些橙色的食物。如果你感到没自信心,黄色就是最好的选择。”

金韵蓉老师在美丽课堂访谈现场

提到金韵蓉老师首创芳香疗法的原因时,金韵蓉老师坦承:“这有一部分处于现实的考虑,因为这是一个没有开发的市场,我认为我的新思维可以带来不菲的利润;另一部分是因为我的专业就是心理治疗,这和我的专业很对口、很合拍。”

被问到为什么现代人都不怎么快乐、不怎么幸福时,金韵蓉老师劝大家把标准放低,她说:“我们之所以感觉不快乐,就是因为我们把快乐定义太高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太过完美了。我从来不这样,今天天气很冷,我刚刚进来时能喝到一杯热水我就觉得相当满足。”

金韵蓉老师在美丽课堂访谈现场

谈及婚恋问题时,金韵蓉老师还回忆道自己的年轻时代,她说:“我和我老公结婚三十年了,认识了三十七年,但是他从未对我说过‘我爱你’。年轻时我常常恳求他,让他说一句,但他只是‘恩’‘恩’的回答我。其实每个人表达爱意的方式不一样,我们应该寻找到对方表达爱意的方式。”

金韵蓉老师还为恋爱中的男女提出建议:“当我们向对方做承诺时一定要慎重,因为双方都需要安全感。这种安全感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是一种踏实的感觉。”

金韵蓉接受凤凰网时尚顾问聘书

在美丽课堂现场,金韵蓉老师还接受了凤凰网时尚频道的聘书,成为凤凰时尚专家顾问团成员。

美丽课堂是2011凤凰时尚美妆盛典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汇聚顶级美妆专家,为消费者提供最专业的美妆意见和最权威的美妆榜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金韵 美丽课堂 种踏实的感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