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潮 25张标志性面孔
2009年12月29日 12:03 都市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春夏时装周最为热闹的盛事莫过于伦敦时装周25周年庆,本土新星大放异彩,而荣归故里的设计师们为之添彩,大手笔庆生的背后,其实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独特的伦敦风格。Vivienne Westwood、Issabelle Blow、Alexander McQueen、Christopher Kane、Gerath Pugh、Kate Moss、Natalia Vodianova、Alexa Chung……不论是大师还是新人,不论是超模还是街头偶像,无疑都攻占了时尚界的各种TOP LIST。不得不佩服这群英国人,厉害之处就在于他们无处不在,以撒渔网的方式将前卫先锋的英伦风尚带给世界。

不谈远的,就拿09秋冬时装周来说,今年大热的围脖,就是Burberry带动的狂潮,09秋冬时装秀上的一件件深色围脖让风衣的渐变色造型更加清晰,这一件保暖单品已经超越了其最基本的保暖意义。而用色格外缤纷的伦敦设计师们,冲破了整个四大时装周黑暗为主色调的沉闷格局。少女的Peter Jensen、街头的House of Holland、古典的Paul Smith等,用不同的风格来告诉人们冬季需要拼色撞色才够靓。而作为英伦独家元素,英国设计师们则让多变纹样领军秋冬潮流。Matthew Williamson的大块渐变色格纹,Alexander McQueen的犬牙纹或是Christopher Kane的似拼接条纹,都让我们找到了除普通格子以外的选择。而平民偶像Alexa Chung的09爆红则告诉所有女孩,风格不是品牌的堆积,high与low的混搭才是王道。

【奖项】

先锋伦敦

新人做主

2009英国时装大奖无疑是伦敦时装周25年庆的后续篇,这个盛产新人的国土,奖项设置当然和传统的最佳XXXX有所不同。配饰设计新人奖、成衣设计新人奖、模特新人奖等都让人看到了新潮流的始作俑者,配饰设计新人奖得主Holly Fulton是09年超大配饰的领军人,成衣设计新人奖得主Peter Pilotto和Christopher De Vos的成衣系列轮廓明显却带着与众不同的柔和,而模特新人奖落入出身模特世家的牙缝女Georgia Jagger之手,IT GIRL之争终于尘埃落定。

 

 

Georgia Jagger

即便不是新人奖,我们也可以看到其他奖项八字不离新人,新人王Christopher Kane的BFC协会年度最佳系列奖实至名归,Kane式风尚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国际潮流力量。而Isabella Blow年度创意大奖则让我们看到了热爱创新的伦敦,红发Grace Coddington得奖还多亏了《九月刊》的全球热映,让我看到了《VOGUE》大片的创意来源。伦敦25特别奖该属于一姐Kate Moss,她就像是伦敦时尚大使一样,主导T台与街头的潮流风向标。当晚最大的赢家是Christopher Bailey,作为伦敦2010春夏时装周的压轴, Bailey将英伦最具标志性的风格单品——风衣褪去了阴郁,重塑风衣形象。连获两座大奖,个人获得了年度最佳设计师奖,而品牌Burberry也获得了年度最佳品牌奖。文|Stella Che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杜泊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