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alunasun:这是一款使用广泛并相对安全的防腐剂

2011年07月19日 07:3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连线嘉宾:知名科普网站编辑化妆品研究达人Lalunasun

凤凰网时尚: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5日表示,检验了市面上30款面膜产品,当中17款验出含可致敏的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含量都未超标,但部份人会对此化学物敏感,长期使用会引发接触性皮肤炎。那么,“对羟基苯甲酸酯”究竟是一种什么物质?

Lalunasun:这是一种非常非常常见的一种防腐剂。食品当中都会有添加。

凤凰网时尚:那么为何只有这17款面膜含有此种防腐剂?

Lalunasun:其它的面膜可能使用了其它的防腐剂,不在检测之列。

凤凰网时尚:那为何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会针对此种成分进行检测?是因为其它成分不会造成过敏吗?

Lalunasun:其它成分也会造成过敏,甚至致敏的可能性还要更高。相反,是因为它认可度高,适用范围广,而导致对它的检测。

凤凰网时尚:那么就您的意思,那么它是一款使用广泛并且比较安全的防腐剂?

Lalunasun:就我目前查阅到的资料,的确是这样。如果说对它过敏,可能是有些人体质不同,例如有人对金属过敏,对奶过敏,但并不表示有人过敏就是这个东西不安全。

凤凰网时尚:那么民众应该如何正确而理性的看待化妆品防腐剂的添加?

Lalunasun:泰然处之,完全不需要去做什么。因为防腐剂的添加,是为了保证产品的安全。试想,如果不添加防腐剂,微生物的滋生其实是更大的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防腐剂 Lalunasu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