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牛尔—远离干燥与满脸油光的不平衡肌肤

2011年10月11日 10:05
来源:牛尔老师博客 作者:牛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角质,在过去除之而快的老废细胞,却成为新关注的保养焦点!虽然角质属于角化的凋亡细胞。然而,角质若不健康,即使补再多水、去再多油,依然很难拥有油水平衡的完美肌质,在一味控油、保湿之前,不妨重视妳的角质培育术,才能真正拥有平衡、健康的漂亮水润肌质!

每每出席一些护肤讲座时,许多来宾都会很『日行一善』的称赞我的肌肤保养的很好。虽然,我的确很重视肌肤保养,但是真正的原因是,我终于懂得如何拿捏自己的肌肤状况。

牛尔老师

曾经对我又油又干燥的肌肤感到非常的烦恼。或许该这么说吧,之所以让我对于保养肌肤这么重视,其实是源自于我很糟的肌肤状况!一直到35岁以前,无解为何自己的肌肤总是又油又干。油,指的是脸上总是有油光满布,才洗了脸,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觉得脸皮又变成了酥油饼,不但油得可以煎蛋,而且感觉皮肤很脆弱。这么油的肌肤为何又会感觉干燥呢?其实,在用洗面奶洗脸之后,用手触摸自己的肌肤状况,不是那种柔软平滑的触感,而是粗糙不平的肌表纹理,完全没有健康肌肤应有的光泽水润,而是干燥的角质。但不过一会儿功夫,粗大毛孔中的油脂又开始继续分泌,干燥的角质又开始浸泡在油光之中,脸色也因此显得格外蜡黄而疲惫。

其实,问题可能没有这么严重,然而,错误的保养方式却使得肌肤油水不平衡的状态越形恶化。比如,过度的清洁,使用碱性过强的香皂洗脸,或者是洗脸时泡沫停留在脸上的时间过久,这些错误的清洁方式不仅会洗去肌肤原有的油脂,也会进一步对肌肤的角质造成破坏。而受损的角质流失了原本健康角质细胞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因子(NMF),使得肌肤吸水的能力减退;此外,在角质层间原有的脂质成分:神经酰胺(Ceramide),也会受过度清洁的影响而流失,使得肌肤更丧失原有的锁水与修护能力。松脱不健康的角质暴露于外,就会形成所谓的缺水、粗糙型的肌肤。而由于肌表受损的角质已丧失原本的保水能力,此时,毛孔内的皮脂腺便会代偿性的分泌更多油脂,来让角质浸润,使得肌肤表面又出现油光满布的异常出油状态。

所以,之所以会有过度出油的问题,虽然夏季的气温上升也是原因之一,但其实真正让妳油光挥之不去的,却是过度受损的角质所造成!因此,要保有油光水滑,油水平衡的健康肌肤,那么健康的角质层就是关键中的关键!

当许多人还在过度使用A酸、果酸来试图改善因出油而产生的毛孔与粉刺问题,其实,一些保养品牌开始正视『角质健康』,才是回到出油问题核心的关键。例如Shiseido在其ELIXIR SUPERIEUR『新肌密系列』中,就首先提出「培育角质层」的护肤理念,Shiseido发现,不仅仅角质层内所蕴含的天然保湿因子NMF以及角质层间的脂质(Ceramide)决定着角质的健康,其实在角质层外,有着一层由非水溶性蛋白质所形成的薄膜结构,称做CE(Cornified Envelope),CE若健康成熟,细胞间脂质(Ceramide)就能排列整齐,保护肌肤不受紫外线侵害,为肌肤提供「防御机能」,同时也能完整发挥锁水功效,让角质处于水分充润的健康状态,自然而然,肌肤的油脂分泌就会适可而止,而让肌肤处于油水完美的平衡状态。这个系列我特别推荐弹润CE化妆水以及弹润CE乳液两项单品,持续使用两周之后,妳会发现出油的状况减少了,同时肌肤的角质也变得更加细致、健康而带有光泽。

另一个日系品牌:Kanebo,则将其备受好评的经典保养系列Dew润活之露,进阶为Dew Superior润活极致系列,Kanebo则将肌肤的健康关键锁定于角质层以及位于角质层以下的颗粒层,Kanebo发现,位于颗粒层第二层和第三层中的「细胞结合组织(Tight Juction)」,只要遭受破坏,就会容易造成肌肤干燥、老化、变形等恼人问题产生,细纹、毛孔困扰也都会出现,而变形的肌肤更会造成脸部看起来老化、松弛。因此,Dew Superior润活极致,同样是以培育角质与强化细胞紧密性为主要诉求,而新系列中的润活精纯露与润活精纯乳,延续原有系列的畅销品项:活肤晶露与活肤晶乳,藉由水乳前后的使用,帮助角质健康,也达到油水平衡分泌的效果。

同样是日系的顶级品牌cle de peau BEAUTÉ,也重视到角质美容的重要性,之前上市的化妆水以及日用、夜用乳液,以较大的容量包装,搭配化妆棉的按摩手法,来帮助维持角质层的健康。

相较于日系产品,美国医学美容品牌Dr. Brandt也推出的产品:Liquid Synergy水凝重整减龄霜,虽然是一款乳霜产品,然而清新的硅质结构使用在肌肤上完全不会有传统乳霜的黏腻感受,柔滑的质地,涂抹在肌肤上反而能感受乳霜中水分迸出的清新感与水润效果,添加第三及第六型的神经酰胺,这两种角质间脂质结构可以强化肌肤的锁水及修护性。而七种胺基酸及玻尿酸复合成分- Dimenthylsilanol Hyaluronate,帮助使用后肌肤呈现饱满水润的清新触感。也是为达油水平衡肌肤我所推荐的角质培育保养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甜甜] 标签:牛尔 去角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