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部位如何反应健康状况
2010年04月12日 14:5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的脸其实就像一面镜子,映射的是整个身体健康的情况。因为脸上的每个部位都和经络关系密切,而这些经络又都和五脏六腑联系在一起,从中医学上来说,五脏六腑是我们身体的健康之本。脸上的痘痘也是身体拉响的警报,看看你最容易起痘的部位警告了你什么问题。

额头长痘痘的原因(图片来源:资料图)

额头——心火旺 血液循环和肝脏排毒不畅

额头起痘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医所说的“心火旺”,如果你觉得最近脾气变坏、总是感觉十分焦躁,心慌胸闷,睡眠不好那就是心火旺的征兆,与之对应,额头上就会冒出痘痘。

此外,血液循环有问题以及肝脏排毒功能不佳,体内积聚毒素过多也会在额头起痘。

心火旺会怎样?口舌生疮、失眠、小便黄、大便干、舌尖红。

你该怎么办?

●尽量不喝酒,额头起痘的时候可以每天喝一些绿茶,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中医建议每天用莲子芯或者竹叶泡水也能降心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