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网络评选正式开启
2010年12月28日 16:21 onlylady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的网络投票平台于12月22日正式上线,首次公布了本次大奖的入围媒体名单,5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及8位国内知名媒体人与意见领袖入围,参赛的新媒体数量首次超过传统媒体数量,刷新历史纪录。

“2010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以“赢在数字化时代”为主题。为彰显媒体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风尚精神,本届大奖设置分为“成功数字化转型的传统媒体”、“领导数字化革新的新媒体”以及“数字化进程特别贡献奖”三个板块共12个奖项,以期鼓励和发扬媒体的革新意识。

为保障大奖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今年除邀请近30余位来自媒体、风尚、文化、学术界的知名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外,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也将作为本届大奖的学术支持机构。

由于今年设置了全新的奖项,并且12个奖项全部实行网络公开票选,再加上李冰冰、徐静蕾与姚晨等超人气大腕的入围,瞬间引爆了网友与粉丝们的投票热情,也将欧莱雅一直倡导的多元化风尚理念推向新的高度。

自媒体:个性即风尚

本届大奖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首次列入评选对象的自媒体,多位优秀自媒体人物入围,其中不乏话题人物。

越是鲜明的个性,越能产生广泛号召力。随着SNS社区、微博等新媒体的日益主流化,越是具有独特见解的个人越具有广泛传播能力,从而在引领风尚潮流走向中发挥越重要的作用,这在中国的风尚发展历史中,也是史无前例的新趋势。

新媒体:友好显风尚

本次大奖以“赢在数字化时代”为主题,聚焦媒体数字化科技的创新或运用情况,无疑为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媒体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因而29家新媒体入围,超过入围的传统媒体数量,创造了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的历史纪录。

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风尚 最具时效性新媒体”与“风尚 最具亲和力新媒体”两个奖项,入围的媒体纷纷在传播效率与传播效果上各具独特优势。时效性、亲和性、互动性等等,充分展现了新媒体向用户使用友好性发展的大趋势。

传统媒体:整合出风尚

在数字化方面占据领先优势的新媒体面前,传统媒体毫不示弱。今年入围的21家传统媒体中,有超过一半的媒体整合了平面、电视、网络、手机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形态的媒体,通过跨界、跨渠道运营焕发了新的活力,不仅有效加强了和受众沟通过程中的互动性、时效性及便捷性,而且大大强化了传播范围与传播力度,显著提升品牌效应,因而成为佼佼者。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入围的媒体都有着敏锐的革新意识,成功抓住数字化带来的机遇,通过整合资源、拓展新渠道、运用新技术,发挥了自身优势,从而在各自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成为中国传媒风尚的引领者,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媒体界更加繁盛的明天。”

谁是你眼中的“最风尚”

2010年12月22日到2011年1月8日期间,所有民众都可以登陆2010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官方网站(网址  http://client.sina.com.cn/lorealmediaaward/flash.html),对自己喜爱的入围媒体及自媒体进行投票,用实际行动支持自己喜爱的、深刻影响风尚在全社会传播与推广的媒体。凡参与投票的网民都有机会赢取惊喜大礼包,详情请登陆本次大奖的官方网站。

据了解,结合网络公开票选及专家评审,本次大奖的最终获奖名单将于2011年1月18日在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

“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由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于2003年创立,旨在表彰优秀媒体对于风尚的传播、推广和引领,打造一个集新锐、内涵、品位、精致、高端和风尚于一体的媒体盛会,彰显风尚无界的人文魅力。自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参赛媒体与作品屡创新高,关注度、号召力与权威性不断增强,在全国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被誉为“中国媒体年度风尚盛事”。

“2010欧莱雅风尚媒体大奖”入围名单

一、 成功数字化转型的传统媒体大奖(针对传统媒体)

1. 风尚 最具影响力媒体

南方都市报、环球时报(环球网)、湖南卫视、财经、瑞丽

2. 风尚 最具潜力媒体

第一财经、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新周刊、周末画报

3. 风尚 最具营销价值媒体

江苏卫视、广州日报、ELLE世界时装之苑

4. 风尚 最佳创新媒体

中国日报、杭州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

二、 领导数字化革新的新媒体大奖(针对新媒体)

5. 风尚 最具时效性新媒体

新华网、中新网、优酷、土豆、新浪网、百度

6. 风尚 最具互动性新媒体

开心网、人人网、天涯、腾讯

7. 风尚 最佳技术创新新媒体

PPTV(PPlive)、PPStream、3G门户

8. 风尚 最具亲和力时尚类新媒体

Trends时尚网、Vogue中国、瑞丽女性网、ELLE中文网、YOKA网、OnlyLady、太平洋女性网

风尚 最具亲和力视频类新媒体

土豆网、优酷、酷6、56网、激动网

风尚 最具亲和力门户类新媒体

搜狐、新浪、网易、腾讯

风尚 最具亲和力社区类新媒体

猫扑网、天涯

三、 数字化进程特别贡献奖(综合类)

9. 风尚 媒体领先事件

饭否网、中国日报、上海日报、杭州日报、中国贸易报、合肥晚报

10. 风尚 最具责任感媒体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旅游卫视、盛大文学、搜狐公益频道、哇噻网、华西都市报

11. 风尚 最具号召力媒体领袖

陈朝华、秦朔、封新城、杨澜、洪晃

12. 风尚 最具号召力意见领袖

李冰冰、姚晨、徐静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