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OL保养小秘籍 空调房内远离冷气症候群

2011年07月25日 09:4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天气越来越炎热,空气里满是烦躁不安的因子,而成天守在空调冷气房中的你,也有一大堆的肌肤问题等着解决。冷气房,虽然逼退了高温,让肌肤不再那么黏腻,但是也会让你的肌肤变得干燥紧绷。可以说的是,冷气房正是恶名昭著的美肌杀手,是肌肤的干燥地狱。 

冷气症候群的3种可能

一、冷气症候群的3种可能

1、肌肤水油失衡

经常出入冷气房,在冷热室温交替下,脆弱的肌肤变得无所适从,不但会使油脂分泌失调,长久下来,更会使肤质变成“内干外油”型,难以维持原有的健康状态。

补救巧招:

1.利用保湿喷雾

为自己准备好一瓶轻巧装的保湿喷雾,清洁面部过,将保湿喷雾对准干燥的皮肤部位连续喷射,之后等待两三分钟,将流下来的保湿水用面巾轻轻擦干后,再用保湿喷雾对着相同的干燥部位连续喷射,如此反复,直至皮肤凉爽。最后,彻底擦干皮肤,趁皮肤依然凉爽时涂上保湿护肤乳。如果皮肤对保湿水过敏,可用一个带喷嘴的化妆品空瓶装上冰冷的纯净水或蒸馏水替代。

2.香精油补水

用香精油补水,是办公室女性又一简便而实效的护肤方法。利用香精油补水,有一小配方:把2滴檀香精油、2滴天竺葵精油、1滴玫瑰精油,加100毫升纯净水(必须用纯水),轻轻摇晃后混合在一起,把它喷于棉片上之后敷脸,15分钟后拿下,洗净并涂上保湿护肤乳就OK了。这样的补水方法,每天午休的时间都能做。

2、突发性皮肤炎

当肌肤备受冷气风的吹拂,便会突然出现红肿、痕痒,让人忍不住用手抓,因而导致脱皮或留下印痕。这种情况常出现于经常处于冷气状态下的肌肤上,原因可能是冷气机的滤网不洁,以致细菌滋生,再加上肌肤长期被冷风抽干水分,引发“干燥性皮肤发炎”问题。

补救巧招:

一旦肌肤泛红,别迟疑!赶快找皮肤科医生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肌肤水分 肌肤底层 冷气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