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进补正当时 中医方法为肌肤把脉

2011年10月13日 07:1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虽说到了肌肤的进补季节,但吃不好或者吃多了,难免适得其反。蕴含着古老智慧的中草药,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不仅带给我们舒缓的调理,更能进补出平衡而健康的美丽肌肤。此时,我们以望闻问切的精神为肌肤进补把脉,之再为自己选择合适的化妆品,对症处方才能补得其所。

简易肌肤诊断

一、 简易肌肤诊断

除去体质的调理,让我们的肌肤也一并接纳东方药草,才算真正谙得美肤学问。中草药分子细小,可以穿透肌肤的自然保护膜,而质地又够温和,安全与效果兼顾,敏感肌用了也能安心。古老汉方再结合当下高科技的萃取提炼手段,其有效成分发挥的作用便越发显著了。

简易肤诊1:望

每日清晨,端详镜子中的自己,此时,肌肤的色泽、质感、纹理一览无余。秋冬季节皮肤最容易出现黯沉、干燥和细纹;连油性肌肤都会起皮、粗糙;干性肌肤出现敏感、起斑等现象;即使你一切看上去安好,也要小心观察眼角、唇边浮现的细纹、鼻翼至两颊出现成片的大毛孔,这些并不表示肌肤缺水,而是肌肤正在迅速衰老!

简易肤诊1:闻

当别人看出你疲倦的时候,再充分的保养也掩盖不住肌肤的不堪,疲惫的肌肤已经无力吸纳任何营养,进补也便成为空谈。此时,最好的护肤方式就是找个专业美容院为皮肤做个排毒SPA,这会让皮肤放松,肌肤也能得以回复元气。

简易肤诊1:问

中医讲究“以细微断全局”,用整体性思维的原则为肌肤进补,才不会舍本逐末。和秋日养生一样,肌肤的进补也需要因“肤”而异。在决定调理肌肤的时候,在一张纸上列下自己几个肌肤秋季常出现的问题,你就会避免很多误区,要知道每个人的肌肤都不一样,每一寸肌肤的差异,都表达着与以往不同的需求。

简易肤诊1:切

触摸肌肤的本质才能对症下药!肌肤是有个性的,不同的性格需要不同的方式来唤醒,悉心地探索属于自己年龄肌肤的所属品,快乐荷尔蒙会大大加强肌肤进补的效果。即使皮肤还没出现什么明显的皱纹,也要使用抗老产品了,肌肤最细微的变化都可能沉淀成难以恢复的遗憾。这时不能寄期望于偷天换日的化妆术了,直面自己的肌肤问题吧。  

秋日养颜美肤汤

二、秋日养颜简易药膳美肤汤

补血+补气:人参大枣当归鸡,冬天也可以把当归替成姜片,寒气全消。

水嫩肌肤:山药冰糖水,把这道汤水作为每周固定甜点吧,美味又水润。

阻击干燥:肌肤干燥时,抓贝母+黄芪+枸杞各三钱加3碗水煮成1碗喝,能让肌肤幼细滑嫩。

美肤法宝:炖燕窝,只要荷包能够承受,吃血燕最见效,买燕条会比较划算,比起燕盏的效果也不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肌肤 中医 护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