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油可能是干性肌肤 教你正确确定肌肤类型

2012年01月08日 08:3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因为肌肤出油就使劲控油,结果越来越油?你很有可能是弄错你的肌肤类型了。只有有的放矢地做好针对性的皮肤护理,才能取得最佳的护理效果。不加区分地随意使用护肤品,只会适得其反。 所以今天就教大家正确辨别肌肤类型的方法。

人的皮肤按其皮脂腺的分泌状况,一般可分为四种类型,即中性皮肤,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

肉眼观察法

方法一:肉眼观察法

早晨起床不洗脸的前提下观察自己的肌肤。

中性肌肤:皮肤既不干燥又不油腻,皮肤洁白红润,表面光滑细腻,富有弹性,不易出现皱纹。

油性肌肤:皮肤油腻,粗糙,毛孔粗大(皮脂腺开口),皮肤有光泽,弹性好。

干性肌肤:皮肤细腻,干燥,脱屑,缺少油脂,无光泽,有干纹。

混合性肌肤:脸颊部位较干,T区比较油。

洗脸法

方法二:洗脸法

中性肌肤:洗脸30分钟绷紧感消失。

油性肌肤:洗了脸后20分钟紧绷感消失。

干性肌肤:洗脸后40分钟后紧绷感消失,易皲裂,脱屑。

纸巾擦拭法

方法三:纸巾擦拭法

在睡前洗面,不涂用任何护肤品,晨起后取一软干纸巾(1×5cm2大小),轻压鼻翼两旁,额部,颊部,然后观察纸巾。

中性肌肤:纸巾为透明点每cm²在2点以上,5点以下。

油性肌肤:纸巾呈透明状或是透明点每cm²在5点以上,可融合。

干性肌肤:同中性皮肤,纸巾无油光,无变化或透明点每cm²在2点以下,不融合。

肌肤类型分析

肌肤类型分析

中性皮肤:(PH值4.5-6.5 弱酸性)是健康理想的皮肤哦!皮脂腺和汗腺分泌适中,既不干也不油,皮肤红润细腻,光滑,纹理细腻,富有弹性,不易起皱,毛孔较小,对外界刺激不明显。但受季节影响,夏天趋于油性,冬季趋于干性。

油性肌肤:(PH值5.6-6.5 偏酸性)油性皮肤肤色较深,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多,皮肤油腻光亮,不容易起皱纹`长斑`衰老,容易被污染,对外界刺激不敏感。由于皮脂分泌过多,容易生粉刺痤疮。有时候干性,中性皮肤也容易皮肤冒油,尤其在夏季,与清洁不当,洗面奶选择不正确,睡眠不好,贪吃油炸和高脂肪的食物有关。

干性肌肤:(PH值4.5-5 偏碱性)干性皮肤肤色苍白,血流量和皮脂腺分泌少,角质层含水量低于10%,毛孔细小而不明显;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皮肤干燥,容易起细小皱纹;对外界刺激较敏感,皮肤易脱皮;可分为干性缺水和干性缺油两种。

混合性皮肤:(PH值5.6-6.5 偏酸性)兼具干性和油性皮肤的特征,在面部“T”型区(前额·鼻·口周·下颌)呈油性,眼周和脸颊呈干性。因为T区皮脂分泌过度,而两颊部位皮脂分泌不足,无法平衡油脂和水分,另外,与日常保养不当有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肌肤类型 皮肤 皮脂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