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热夏季防治晒斑的Tips!肌肤敏感容易晒伤

2012年04月18日 10:25
来源:维度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炎热夏季防治晒斑的Tips!肌肤敏感容易晒伤,出现难看的晒斑,强烈的阳光不仅会晒黑还可能会留下晒斑。和晒黑一段时间就能白回来不同,晒斑一般不会自动消退,很可能“永久保留”。如果白皙的肌肤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斑点,无疑很伤颜面。本期,我们就来看看该如何防治晒斑,让肌肤安然度夏。

晒斑成因解析

晒斑成因解析

晒斑因何而来?首先,顾名思义,由于强烈日晒使得皮下色素细胞受到刺激,变得非常活跃,分泌出大量黑色素。如果遇上皮肤组织晒伤后未能正常修复,这些黑色素就难以正常排出,逐渐沉积到真皮层,最终形成晒斑。当然,这也和各人的新陈代谢有关。一般来讲,老年人比年轻人更易有晒斑。

此外,护肤品、彩妆的不当使用也会加速晒斑的形成。有的护肤品含有过多的香料、铅、汞等具有吸光作用的成分,长期使用的话,再遇到日晒,容易生成晒斑。而且,有的MM为了祛痘控油或是美白,过多的去角质、使用含水杨酸的产品,皮肤变得脆弱敏感,难以抵挡紫外线的侵袭,日晒后可能会出现红疹、晒斑。

晒斑一开始为红色椭圆形,有的可能还略有突出。几天后,就衍变为大小不一、深浅不一的不规则斑块。晒斑好发于面颈部、手背、上下肢。而且,相对来讲,面部的晒斑比较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晒斑 Tip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