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给胶原蛋白泼冷水 专家称口服美容不科学

2012年05月15日 07:3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对于“吃着就能让自己更美丽”这类的话题,女生们的兴趣往往是最高的,如果真是又好吃又能变漂亮,当然会引起大家的热烈拥护。但是热门的“口服胶原蛋白美容”理念,日前遭到行业专家炮轰,被评“只能起个精神安慰作用”。

胶原蛋白是什么

一、胶原蛋白是什么

胶原蛋白(collagen)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主要存在于人体皮肤、骨骼、眼睛、牙齿、肌腱、内脏(包括心、胃、肠、血管)等部位。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皮肤中胶原蛋白占72%,真皮中80%是胶原蛋白。 

二、胶原蛋白作用:

1、滋养:活性胶原蛋白可透过角质层与皮肤上皮细胞结合,参与和改良皮肤细胞的代谢,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活性加强。

2、保湿:胶原蛋白含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而且三螺旋构造能强劲锁住水分,让皮肤时候保持湿润、水嫩的状态!

3、防皱:真皮中丰满的胶原蛋白层,将皮肤细胞撑起,结合保湿和抑制皱纹的作用,一起做到舒展粗纹,淡化细纹的功效!

三、胶原蛋白的流失

当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人体内胶原蛋白不足时,不仅皮肤及骨骼会出现问题,对内脏器官也会产生不利影响。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反映在皮肤上,尤其是女性。女性在20岁时胶原蛋白已经开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岁则进入流失的高峰期,40岁时,含量不到18岁时的一半。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支撑皮肤的弹力网断裂,皮肤组织萎缩、塌陷,肌肤就会显现干燥、粗糙、松弛、皱纹、毛孔粗大、暗淡、色斑等衰老现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胶原蛋白 皮肤 专家称口服美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