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肤防晒派VS隔离派 舍谁取谁?

2012年06月13日 10:56
来源:《秀美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你会选择哪款产品作为你护肤的最后一步,开启彩妆的第一步?防晒霜还是隔离霜?这两款而今司空见惯的化妆品,到底有着怎样的异同处?你是防晒派,还是隔离派,抑或两者兼用?即使在化妆包随身携带,可能还是存在各种迷思。本期新手课堂为你揭开,关于防晒和隔离的甄选奥秘。

防晒霜VS隔霜舍谁取谁?

如果你天生好肤色,又爱到处跑

推荐防晒派

特点:

防晒值高

轻薄无润饰

作为护肤末步使用

推荐人群:

经常室外工作、活动人群

1.DHC蝶翠诗紧致焕肤水润户外防晒乳

SPF30+/PA+++ RMB158/30ml

凭借紫外线吸收剂和紫外线散射剂的双重功效,使用日常的卸妆和洁面品就能卸除。

2.CLARINS娇韵诗清透美白防晒乳

SPF30+/PA+++ RMB420/30ml

提供3重紫外线防护、阻隔环境及来自电磁波的各种伤害,敏感肌肤亦可安心使用。

3.ESTEE LAUDER雅诗兰黛密集焕白防晒霜SPF30+/PA+++ RMB460/30ml

极致轻薄、柔和并快速吸收,即时提亮肤色,打造细腻平滑,哑光色泽的肌肤。

4.SHIDEIDO ELIXIR WHITE怡丽丝尔纯肌净白防护液

SPF30+/PA+++ RMB420/48ml

发挥美白护肤效果的同时,抵御强烈紫外线、干燥和氧化。

5.LA MER海蓝之谜防晒隔离乳液

SPF30/PA++ RMB900/50ml

在防晒的同时补充水分及滋润,却保留无比轻盈的质地和几近透明的效果。

PA:标记对抗紫外线A波(UVA)效果强弱的数值。

实例:

PA+:初级防晒,日常使用。

PA++:中级防晒,出行首选。

PA+++:高倍防晒,外出活动时必备。

SPF 标记对抗紫外线B波(UVB)效果强弱的数值。

实例:SPF15

SPF值表示防晒霜的防晒能力,它表示防晒品延长皮肤被晒伤时间的倍数。如SPF值为8就表示,若未涂防晒品的皮肤在太阳下晒1个小时会晒伤。

你会挑选防晒霜吗?

看重防晒值!

防晒专用的化妆品一般都标有表示对抗紫外线效果强弱的防晒值。购买时,一定要弄清楚防晒指数。防晒专用的化妆品一定会标记“SPF”和“PA”值。两者都是用来表示抗紫外线效果的强弱,所以,在选择防晒霜时,防晒值是重点。

不含紫外线吸收剂!

平常护肤的防晒霜一般选择SPF20、PA++数值即可。长时间在户外的人和肌肤容易晒红的人最好选择防晒指数高一些的防晒霜。乳液状或膏状的防晒霜较为温和,一般都有“不含紫外线吸收剂”的标记。

UVA和UVB 两手都要抵抗!

SPF是衡量对抗紫外线B波效果强弱的标准,数值从2到50不等(在国内超过30就用30+表示)。与素颜相比,防晒霜可将肌肤晒红的时间延长好几倍。PA是衡量对抗紫外线A波效果强弱的标准,可分为“+”、“++”和“+++”三个等级。+的数量越多,抗紫外线效果越好。

涂抹防晒霜时你要注意的……

每1平方厘米的皮肤使用2毫克!

即使每天都涂抹防晒霜,肌肤仍会出现色斑。这种状况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防晒霜的用量太少。SPF值表示抗紫外线效果的强弱,其效果要按照每1平方厘米的皮肤使用2毫克的量才能充分发挥出来的。但是,一般人使用防晒霜的量只有标准量的1/4或1/5。这样一来,防晒效果就减少到了1/20到1/30了。

涂抹防晒霜的标准量为:

凝乳质地:一个樱桃的体积

液态质地:一元硬币的面积

眼周慎用防晒霜!

对于眼周能不能用防晒产品这个问题,一直颇受争议。眼周肌肤比较娇弱,我们不建议使用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防晒产品。首先,可以选择市面上陆续问世的防晒眼霜,再次,出门后佩戴墨镜也可进行物理防晒。此外,一些成分比较温和、不含紫外线吸收剂、不标识避开眼周的产品,也可于眼部肌肤使用。

户外活动时,尤其注意补涂!

紫外线吸收剂能够吸收的紫外线非常有限,所以每两个小时就要补涂一次防晒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隔离霜 pa 防晒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