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紧致肌肤有妙招 精油排毒效果超好

2013年05月02日 10:42
来源:《心理月刊》 作者:张晓锐

导语:我们通过改善饮食习惯、运动、中医理疗等诸多方式加速身体排毒,使之恢复平衡状态。

精油排毒

排毒三步曲

排毒护肤:精油分子很小,能快速进入血液循坏,成为加强机体新陈代谢的助推剂。其中尤以加速水代谢见长,从而推动其他物质的代谢速度。使用会感到饮水量增多,便秘得到改善,肤色变得红润与透亮。

舒缓情绪:精油释放出的芳香分子通过嗅觉刺激大脑产生反应,激发内心的愉悦感受,情绪也在不知不觉中归于平静。每个人对香气的感受不同,使用精油,并与之建立一种亲密关系。

补充能量:精油植物的生长环境决定它们独特的个性。比如,松与柏既耐严寒又能忍酷暑,它们蕴藏着巨大能量,得以承受环境的考验。这类植物萃取出来的精油同样能给处于虚弱状态的人带来呵护,恢复因排毒而消耗掉的身体能量。

排毒方程式

可选择的精油分别有:柠檬薰衣草、杜松、欧薄荷、橘、柏树、针松、葡萄柚、德国甘菊、罗马甘菊、苦橙花、天竺葵、柠檬马鞭草,等等。

25~35岁:橘2滴+杜松2滴+天竺葵2滴+葡萄籽油10ml

35~55岁:葡萄柚2滴+柠檬马鞭草2滴+德国甘菊2滴+葡萄籽油10ml

55岁以上:橘2滴+柏树2滴+苦橙花2滴+葡萄籽油10ml

排毒小手法

腹部按摩:平卧在床,双腿屈膝,放松腹部肌肉。取2~4ml的调配油,用双手围绕肚脐逆时针打圈安抚腹部,直至精油完全吸收。每日午、晚餐后0.5~1小时进行,持续5~10分钟,可做1~2次。

环境香薰:取4滴橘、柠檬、柠檬马鞭草,滴入20ml的纯净水中,每隔1小时喷洒于居室内。

随身吸闻:在手帕或是纸巾上点一滴上述的复方精油,用来吸闻它的香气。

[责任编辑:孙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