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入夏防晒最关键 6步骤教你选对防晒品

2013年05月23日 07:5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这个季节很多人开始储备防晒产品,一抵挡夏日的强光和紫外线。面对各种防晒产品,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呢?小编就带大家选对防晒保护你的柔嫩肌肤。

6步骤教你选对防晒品

步骤一:防晒怎么防

我们所使用的防晒产品主要是通过化学防晒的方法达到防晒效果。主要是通过氨基苯甲酸及其衍生物,肉桂酸等分子吸收臭氧放出的紫外线,从而避免紫外线接触皮肤,起到一种隔离的作用。

步骤二:了解自己的肤质

确定肤质是必须的,只有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才能很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比如混合型肌肤和干性肌肤的MM一定要根据不同肤质去选择不同的产品,否则脸部肌肤会过分油腻或者过分干爽。只有水油平衡的状态,才能让肌肤在舒缓的状态下保持健康。而若你的皮肤特别敏感,就建议选用防晒指数也就是SPF值较低的防晒霜,这类产品刺激性较小。容易长痘的MM则要选择质地较为干爽的防晒霜产品。

步骤三:认清自己的肤色

肤色也是需要考虑的一点。如果你的肤色较深,那就不要选择兼具美白效果的防晒产品,因为涂了之很可能脸和脖子显现出两个颜色,有碍美观,对比太强烈。肤色深的MM们比较适合晚上做美白面膜让肌肤的颜色得到改善。如果肌肤很白皙的话就可以选择有美白效果的,涂了以后既能防晒黑,还能防晒伤,一应俱全。

步骤四:SPF值够用就好

其实SPF值不是有些人认为的越大越好,而是越合适越好。那么,什么样的值比较合适呢?因为SPF值的强弱与防晒的程度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如果经受的太阳光太过强烈,就要适当调高SPF的值。比如,经常呆在户外的MM最好使用SPF30或以上的防晒霜才能起到好的防晒效果。如果是一直呆在家里或者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就可以用SPF20左右的防晒产品。适度就好,SPF值太高对皮肤也没有好的修护作用,反而会让更多的化学成分残留在肌肤中。

步骤五:感受产品成分

防晒霜的成分选择也很重要,尽量选择富含植物成分的,太多的化学成分对皮肤伤害很大。接下来可以把防晒产品涂在手上进行实验,如果没有粘腻的感觉出现,就证明你所选择的防晒产品较为干爽。而如果有滋润的感觉出现,就比较适合干性肌肤的MM。

步骤六:区分防晒霜和乳液

这两者在使用上其实没什么大的区别,只是乳液较防晒霜更为干爽。如果你的皮肤混合偏油或者本身就是油性肌肤,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乳液质地的防晒产品。反之,如果皮肤很干燥或者容易缺水就可以选择防晒霜,以便更好的滋润肌肤。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