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不可挡 拿私房钱整容
2010年01月04日 16:15 朝鲜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中国、新加坡、越南等亚洲国家的女性,热衷于到韩国进行“整容”。受韩剧、韩星的影响,很多中国女性到韩国整容,在一些医院里,甚至有中国女性的专用楼层。报道称,亚洲女性掀起的到韩国整形美容的热潮深受“韩流”的影响。据说,喜欢看韩国电视剧的亚洲女性中,有很多人都在为前往韩国整形外科或皮肤科医院而存钱或拿出私房钱。

最近走在首尔江南的狎鸥亭洞和新沙洞街头,经常会看到在鼻子和眼睛周围缠着绷带并说汉语或英语的女性。她们都是坐飞机来到这里的整形外科或皮肤科诊所接受整形美容手术的人。另外,很多人一起在整形外科医院的走廊里拍“出院纪念照片”的情景也经常会映入眼帘。这些女性主要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等亚洲地区。

在江南的一家整形外科医院里,甚至有一层楼的病房被腾出来用作中国女性的专用楼层,让人感觉这里成了亚洲整形手术的发祥地。

赴韩整容女性较为富有 花销为日本游客两倍

报道称,这些女性大都属于经济上比较富有的阶层,有能力远赴韩国接受手术,她们会停留一周左右,花费100万到300万韩元的整形美容费用。与此同时,她们在服装、饰品和化妆品方面的花销仅次于整形美容的花销。因此可以将她们称为一种“综合美容客户客”。旅行社纷纷表示,和只进行“节俭旅游”的日本游客相比,她们的花销达前者的两倍。

亚洲女性赴韩整容之风受“韩流”影响

梦想成为艺人的部分中国年轻女性还到首尔江南接受面部轮廓手术等,一次性接受“韩国风格的美容手术”。医生表示,虽然手术费达中国的2、3倍,但她们仍然坚持找韩国的整形外科。听说,在同中国有贸易往来的韩国公司中,有的向中国客户的家人提供医疗美容,以此当作礼物。由此可见,“韩国美容”已在亚洲确实具备国际竞争力。在这种氛围下,今年前往韩国的外国患者比前一年增加了33%.

韩媒:希望“韩国的美容地带”成为亚洲美容产业的发祥地

该文作者认为,在医疗旅游尚处于萌芽状态的此时此刻,最迫在眉睫的是要让韩国美容和整形行业实现产业化。有必要考虑将其同“美容产业”联系起来的战略。

在首尔江南区新沙洞、狎鸥亭洞和淸潭洞沿线地区,聚集了皮肤科、整形外科、塑身诊所、抗衰老诊所等各种“美容医院”。不仅如此,各种服装设计师的小店和小饰品店、化妆品店铺等也是多得不胜枚举。这里是追求“美丽”的医院、公司和商店的聚集地。即使将这里称为“韩国的美容地带”也毫不逊色。

作者认为,如果将这里打造成韩国美容产业的象征性街头,就完全具备了成长为亚洲人期旺盛的国际名胜地的力量和要素。

作者最后写道,釜山国际电影节(PIFF)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亚洲地区很多影坛从业人员和爱好者齐聚釜山,共享庆典。因此,釜山凭借“亚洲电影核心城市”的形象和品牌尝到了不少“甜头”。同样,如果“韩国的美容地带”展开激烈竞争并通过此举创造新的美容文化,这里就会成为亚洲美容产业的发祥地。恰好韩国正身处于“韩流”和“韩式整形”这两大热潮之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杜泊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