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秋节吃月饼看你性格弱点

2013年09月22日 10:55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一年一度的月圆中秋之日又到了,吃月饼肯定是中国人亘古不变的习俗,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因此,从吃什么样的月饼也可以看出究竟你有怎样的性格弱点,不相信你就来测测吧!

开始你的心理测试>>>

问题: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快到了,现在如果你买了一盒里面藏有字条的月饼,你猜里面会写着什么呢?

a、恭喜你获得一百份好吃的造型蛋糕,可以由本西点屋帮你送给99位好朋友和亲人。

b、恭喜你马上可以享受带薪假期一年。

c、恭喜你即刻起拥有一个月的高智商180,做什么都能一帆风顺。

d、恭喜你获得一个可以知道全世界秘密的水晶球三天。

答案解析

  a、你的弱点是玉兔型:

单纯、很好骗。玉兔捣药的小故事——相传有三位神仙乔装成三个可怜的老人家,向狐狸、猴子、兔子乞食,狐狸与猴子都有食物可以帮助他们,但兔子没有食物。所以,好心的兔子说:“你们吃我的肉吧!”就跃入烈火中,将自己烧熟,神仙大受感动,把兔子送到月宫内,成了玉兔。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你啰,虽然好心有好报,但是行善前也要先思考,别不做利人损已的事唷!所以,如果你能改掉这个单纯、很好骗的坏毛病,相信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你啰!

b、你的弱点是吴刚型:

懒惰、不专心。吴刚伐桂的小故事——相传吴刚在凡间本来是一名樵夫,但是非常向往当神仙,可是又不愿意下功夫专心学习,因此天帝震怒,把他拘留在月宫要他砍树以换取仙术,但吴刚每砍完一段时间,桂树便会自动愈合,日复一日,吴刚伐桂的愿望仍未达成,而他也不断地砍下去。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你啰,千万别偷懒哦!所以,如果你能改掉这个不专心、懒惰的坏毛病,相信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你啰!

c、你的弱点是羿型:

鲁莽任性、不细心。后羿射日的小故事——相传远古时,有十个太阳一起升空,把所有庄稼草木全烤焦,民不聊生。后羿为救助百姓,用弓箭射下九个太阳,还除掉大地上的毒蛇猛兽,人们才能继续过着快乐的生活。没想到,被射落九个的太阳皆是天帝的孩子,天帝便十分恼怒地将后羿和妻子嫦娥贬入凡间。西王母很同情后羿的遭遇,就把长生不老药送给他,但嫦娥起了私心,一个人偷偷吞服,身体竟轻飘上天。然而,嫦娥怕到天庭会受到众仙取笑,只好奔往月亮,成了广寒宫主——月神娘娘。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你啰,做事前要先用智慧,而不是什么事情都想着用暴力或是任性的态度面对唷!所以,如果你能改掉这个鲁莽任性、不细心的坏毛病,相信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你啰!

d、你的弱点是嫦娥型:

贪便宜、不尊重别人。嫦娥奔月的小故事——相传远古时,有十个太阳一起升空,把所有庄稼草木全烤焦,民不聊生。后羿为救助百姓,用弓箭射下九个太阳,还除掉大地上的毒蛇猛兽,人们才能继续过着快乐的生活。没想到,被射落九个的太阳皆是天帝的孩子,天帝便十分恼怒地将后羿和妻子嫦娥贬入凡间。西王母很同情后羿的遭遇,就把长生不老药送给他, 但嫦娥起了私心,一个人偷偷吞服,身体竟轻飘上天。然而,嫦娥怕到天庭会受到众仙取笑,只好奔往月亮,成了广寒宫主——月神娘娘。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你啰,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更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唷!所以,如果你能改掉这个贪便宜、不尊重别人的坏毛病,相信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你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