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经期应勤换卫生巾 每片不要超2小时

2012年03月07日 20:3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每到经期,许多MM变得脾气暴躁,再加上如同防盗防贼一样地“防侧漏”,确实让人坐立不安、睡不安稳。于是,市面上的一些宣称“超强吸收力”的卫生巾就越来越受MM们的欢迎。但你有所不知,这些能够“长时间坚守的卫士”,却未必能保卫到你私处的健康。

“月经期间,特别是月经量过多时,每片卫生巾的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二妇科主任陶莉莉教授表示,吸收力强的卫生巾常常会给人以错觉,觉得“干爽”了,就可以少换,这是个大误区。

她解释,使用卫生巾时会使局部湿度和温度都大大增加,尤其是在潮热的气候中更加明显。这样不仅给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创造了适宜的条件,而且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可造成阴道炎。“超强吸收力的卫生巾一般都会做得较厚,更难透气,若因此而长时间不更换,更容易滋生细菌,引起疾病。”

陶莉莉建议,不管月经量多还是量少,卫生巾一定要选择透气好,比较“轻薄”型的,切忌“厚”,甚至“多片”叠加使用。

此外,有些人爱美贪方便,喜欢用插入式卫生棉条,对此陶莉莉表示不提倡:“卫生棉条由于是塞入阴道使用,更容易滋生细菌。”最,她提醒,除了要常换卫生巾,经期尽量不穿紧身不透气的衣物,例如皮裤、牛仔裤、裤袜,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卫生巾 经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