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着也能减肥保健?7步骤轻松瘦身变天仙

2012年09月21日 07: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3 降低血压,甩掉心血管疾病

美国曾经对一批高血压患者进行过静坐干涉疗法,结果发现,静坐训练让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了4.7 毫米/ 汞柱和3.2 毫米/ 汞柱。

可见静坐对于降低血压十分见效,从而可以大大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不会产生药物害处。

4 缓解疼痛,告别止痛药

好朋友造访的那几天,难以忍受的腹痛也相伴而来,止痛药成为不可或缺的救命稻草,虽然你也担心害处的问题。这时不妨试验一下静坐,对于缓解疼痛非常见效。

研究发现,静坐虽然不会改变疼痛的程度,但是能减少因疼痛而产生的情绪反应。因为学习静坐能训练大脑聚焦现况,从而花费更少的时间去预测未来的负面事件。

Q:静坐多久比较好呢?

A:刚刚开始学习静坐时,每次以15 分钟到半小时为宜,逐渐增加到1 小时。

Q:2. 是否可用闹钟提醒呢?

A:在整个静坐过程中,看一两次时间不会影响静坐成效。随着静坐次数多了,自然会产生20 分钟的生物钟。千万不要用闹钟,因为静坐是让你处于很低的新陈代谢状态,闹钟声音的刺激会太大。

Q:3. 如果杂事太多,无法静下心来怎么办?

A:可以试验配上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是专门用于指导静坐学习的音乐,同时把关注力集中在呼吸上面。 

办公室午间静坐7步骤

有人说“静坐像汽油,是能量来源”,在单位一天工作8小时,午间休息就显得至关重要,不妨每天抽出10 分钟,静静坐下,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 调节座椅到适当高度,臀部顶着椅背

2. 双脚略为前伸,超过膝盖

3. 手掌心向上,放在大腿上

4. 头自然正直,忌僵硬

5. 放松双肩,下垂勿耸起

6. 闭上双眼,吐出浊气,合唇,舌抵上腭

7. 慢慢吸气、吐气,保持呼吸的细长深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步骤轻松瘦身 身变天仙 幸福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