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星经期跳水引热议

2013年04月18日 10:22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导语:近日,《中国星跳跃》引爆收视率,各参赛明星更是备受关注。其中有“性感女星”之称的刘雨欣更是因为赛前来大姨妈还坚持比赛引得网友热议:来大姨妈还跳水合适吗?到底女人经期该不该运动?运动要注意什么?

女性经期可以跳水吗

事件回顾:刘雨欣跳水不惧来例假

由中国国家跳水队独家签约,浙江卫视和新丽传媒联合制作的公益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将于4月6日晚8点15分在浙江卫视开播,临近开赛,训练场上的选手比拼已然进入白热化,抱着奋力一搏的心态,最关头临阵磨枪。刘雨欣因起步较晚使她对“落后起跑线”满腹担忧,因而训练中几乎“命博”跳板,除在训练首日就携“大姨妈”直赴跳台,期间更遭遇胃痉挛、脚腕崴肿、腰部扭伤等意外状况,都未曾令她有任何动摇,仍坚持参赛。

刘雨欣的不顾伤痛继续努力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但她来例假也不休息勇敢跳水更让我们震惊。在感叹她敬业精神的同时我们不禁疑问:女性生理期可以运动吗?

趣味小阅读:跳水运动员遭遇生理期怎么办

明星会在跳水真人秀上遭遇生理期实在太偶然,但是对于专业的跳水或者游泳运动员来说这就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那么当跳水运动员遭遇生理期该怎么办呢?

1、使用卫生棉条

在遭遇重大比赛,运动员不得不上场的时候,就会在体内置入卫生棉条然后去参加比赛。卫生棉条会在体内将经血吸收,这样运动员就可以正常参加比赛,等到结束后就可以讲卫生棉条取出重新换新的。

2、使用药物

如果马上面临重大比赛,且生理期反应强烈,队员会跟教练员提前商议,使用药物来推迟经期的到来。但除非大赛在即,训练十分紧张,一般情况下是不太会采取这种方法的。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