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脱毛:盘点古往今来超有趣脱毛史

2013年05月31日 09:43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读:脱毛可不是近期才流行的产物。早在古埃及古罗马时代,女人们就想尽办法脱掉身上的毛发,以达到美观的效果。那么古往今来有她们都有什么样的审美标准和脱毛方法呢?让我们来看看古往今来有趣的脱毛历史吧!

脱毛的历史源远流长

古埃及

埃及人可能是许多美容方法的先驱,但是她们投入最多时间的是脱毛。据文献记载,古埃及女性脱掉了所有的体毛,包括头上的毛发。她们用贝壳制成的镊子、浮石,或用糖和蜂蜜制成的蜡来脱毛。

罗马帝国

在罗马帝国时代,较少的体毛被认为是上等阶层的象征。富有的女性和男性使用燧石制成的剃刀,镊子,和石头来脱掉多余的毛发。事实上,女性私密处的体毛被认为是很野蛮的,那是为什么许多著名的希腊女性的雕像和画像都表现得光秃秃的。

中国隋朝

相传起源于隋朝的“挽面”,就是用线除掉脸上细微的汗毛,让面部看起来更光滑。在古代挽面的风行诞生了挽面婆这个专门的职业,她们首先在被挽面者的脸上抹些石灰粉用作润滑,然拿一根浸湿的白色棉线,借助牙齿和双手让棉线上下左右交叉绞动,拔掉脸上的绒毛。这一脱毛方法一直流传至今,在一些老年人中依然流行。

中国唐朝

在中国唐代,妇女中就曾经流行剃掉眉毛后,再用炭笔等黑色颜料重新在眉头的位置画出像翅膀一样阔而短两段眉毛,叫做“蛾翅眉”。有元稹诗云“莫画长眉画短眉”,而为了让这样的眉毛看起来过于呆板,妇女们还将眉毛边缘的颜色向外晕染开,称其为“晕眉”。现在看唐代仕女图传世股本《簪花仕女图》,就很容易看到当时最为流行的眉形。

中世纪

就像在埃及艳后引领潮流的时代里,同样的,英国女王Elizabeth一世在中世纪也同样引领保养的风潮。在女性当中,她领先的脱除了脸上的毛发,而不是身体的,其他的女性在她的带动下也跟着这么做了。这个时尚的标志是,脱掉了眉毛和前额的头发(使前额显得更大),女性们用核桃油,或者浸泡在氨水中的绷带包扎还有醋来脱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