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惑:睡觉时到底应不应该穿内裤

2013年06月27日 08:49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裸睡对心理没影响

心理科专家

裸睡对心理没影响

省立同德医院心理学博士徐方忠认为,裸睡是个生活习惯问题,对于生理与心理都没什么影响。

徐方忠说,如果从小裸睡,就养成了裸睡的习惯,穿上衣服身体会不舒服。而从小就穿内衣睡觉的人,对裸睡就可能感到不适应,这种不适应反而会导致失眠。当环境改变,比如裸睡的人在外被迫穿衣入睡,适应环境所产生的压力,使得人体做出临时性改变,一般人在短暂调整就会适应。

对于一些认为“裸睡会遗传”的说法,徐方忠认为并无根据。如果父母裸睡,同睡的孩子也可能养成这样的习惯,这是由于后天环境影响造成的。

裸睡与否要尊重个人习惯

编辑总结

上述几位医学专家在谈到裸睡时,都提到一点,那就是顺其自然。

专家认为,裸睡带来的零压力、有利睡眠等说法只是部分裸睡者的感受与体会,并不代表所有人。而舒适宽松的睡衣对习惯穿睡衣而眠的人来说,不会带来什么压力,也不会有损睡眠。

所以,专家建议,是否裸睡还是因人而异,维持原来的睡觉习惯即可。如果现在还没有养成习惯的,建议还是穿睡衣睡觉,但前提是要选择好的睡衣,保证睡衣穿起来宽松舒适。如果有裸睡习惯的可以继续保持,但一定要注意:被子床单要勤换洗,定期对被褥消毒;裸睡时注意保暖,因为着凉时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周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