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指甲10种现象快去看医生

2013年07月01日 07:44
来源:39健康网

指甲油

二、廉价甲油影响健康

一方面是指甲能看出身体健康,一方面,有的人为了爱美常会喜欢涂抹指甲油,而具专家在看来,我们日常在街头上购买的几块钱一瓶劣质指甲油中因含有甲醛、甲苯等物质,长期使用会造成指甲发黄、变脆,影响指甲健康。

三、保养指甲注意事项

指甲好与坏能够反映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康。指甲无光泽、干裂是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缺乏的体现。不好的习惯也会造成指甲干裂、无光泽。膳食不均衡、经常用铿刀磨指甲、用牙齿咬指甲或因工作关系手长时间泡在水里等,都会使指甲变得脆弱。

那么,应该如何保养指甲呢?

指甲刀

工具/原料

指甲刀、铿刀、营养油、指甲油等。

步骤/方法

1、要经常修剪指甲。防止指甲内积存污垢而破坏双手美观。若留指甲,应将指甲边缘摩擦修饰光滑,并修剪成椭圆形,过尖的指甲形状会削弱指甲的韧力而使其变得易折断。要在洗浴指甲变软时再修剪,剪至手心向上时看不见指甲为准,再用锉刀轻轻地从两侧向中间磨圆,拔去肉刺,最后在指甲根部抹上营养油。

2、少做仿真指甲。由于仿真指甲整个制作过程较为复杂,若制作中器械消毒不彻底,便可能引致指甲感染细菌和病毒。另外,有些人工指甲的材料也有可能使自然指甲产生过敏反应。不仅如此,长期粘贴仿真指甲还合影响自然指甲正常的水气交换及生长,使指甲变薄、强度减弱。因此,从护手健手的角度考虑,仿真指甲还是少做为妙。

3、甲小皮萎靡每天用温水泡。若指甲小皮已经萎缩或消失,可每天以温水浸泡10至15分钟后,用热毛巾轻轻擦干,再由接近身体的一端向远端按摩,让指甲小皮重新生长。另外可使用保养乳来涂擦指甲小皮,减少裂开脱皮的情况。

指甲油和亮光剂

4、选择不含甲醛或丙酮的指甲油或亮光剂,而以含醋酸盐的产品替代。使用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一周一次,指甲油停留在指甲上的时间不要超过5天。

5、勤抹指甲修护。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售卖的指甲修护霜涂抹,隔天一次。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

6、保护指甲还需要膳食均衡,补充含有维生索A、维生素B、维生素D的动物蛋白质食品,改变吃偏食的坏习惯。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熊佳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